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 (1)

(2009-08-29 01:47:31) 下一个
过去两个月里,每天清晨起来的第一件事,我就会去看我的一个朋友的博客。 博客里,她在写一篇连载的故事, “珊和超的故事”。

到上个星期,故事写完了。 她像没事人一样,写完就完了,有几个朋友一直跟着她等着她读下来,她也就满足了。 她是工程师,写作只是为了自娱,当作家并不是她的理想。 我却不安地,一心想着要把她的故事贴出去,分享给或许会和我一样喜欢她的文字和故事的人。征得她的同意,把这个故事整理复制到文学城来,分享给大家。

故事是纯属虚构,可是其中的许多情绪和细节,经过的人,一定可以体会。

我慢慢贴,大家慢慢看。喜欢的话,告诉我一声。

************************************************************
珊和超的故事 (1)

我给珊打了一个电话, 她在香港。 我说,我把你的故事写下来好不好.不八卦我憋得慌。 珊笑,笑完了,说, 都过去这么多年了, 我不介意的。 只是, 我怕超看见。

然后我打电话问超: 我把你和珊的故事写下来, 你介意吗?

"写到哪里?"
"我们妇女俱乐部里。"
"我不介意, 就是珊看见了, 会不会伤心?"

我听到了, 老心动了一下, 换了年轻的自己,一定会掉眼泪的. 这两个人, 这么相爱的两个人,也会分开。

也许,就是因为这么相爱, 才会分开。

珊是我中学同学,超比我们高一级。超是我们那个破高中的明星人物. 学习总是遥遥领先的第一, 还是篮球主力. 唯一缺点是近视, 可他戴什么眼镜都很秀气好看。 最难得的,还从内心里真实的谦虚---不觉得自己有什么 ---最美的美女在我心里总是那种自己不觉得自己美的。超就是这样,好象对自己的优秀浑然不知.我想喜欢他的女生很多吧。

用今天的心看过去, 其实超是天性好, 但有的17岁的男生还很不成熟, 从来没想过交女朋友, 也不去看女生。 当年的超就是这样的. 风火火地打篮球, 不太用功, 但成绩总是很好。 毕业自然而然地去了北京读书。

珊毕业考上一个大专。我们那种高中其实考上大专的学习也都还不错, 珊是班里的前五名呢。
珊一定是听说过超的。

他们真正认识是我们上大学后暑假回家, 几个大学生搞暑期活动。我和珊两个师范的负责办英文学习班,超负责到各大工厂参观, 办宣传报。 学习班有一些收入,晚上我们在一起结帐。

珊话不多, 懂事, 稳妥。 我们把钱交给她管。 超要花钱买宣传纸,便会找珊要。

那时候依然没有故事。
 
又过去许多年, 超读了研究生, 快25岁了, 许多人都交了女朋友, 只有超一直单身。 我有一年到北京玩, 找了超,住在他班女生宿舍里。白天玩,临走时,超请我吃顿晚饭。 他问:珊,现在怎么样?

我告诉他珊的情况:毕业分配在我们高中当数学老师, 一直在相亲, 不知道最近相上了没有。

"她那么好的条件, 还需要相亲?"

我突然愣了一下, 看着超的脸, "嗯? 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下?”

当时的我也是随口说, 一个北京的研究生,一个在乡下教书的老师,现实的距离太远。

"真的吗? 你认真的?珊会喜欢我吗?"

我的妈呀, 他是认真的。

我回到家当天就跑珊的学校找她。

她不敢相信,象天上的星星突然掉下来, 震惊. "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

我的浪漫之心在动, 我的媒婆心动得更厉害:"有啥不可能的, 只要人努力, 还有到不了一起的人吗?"

我要珊写信, 她坚决不干。我说, 那我自己写了。写好了, 交给她看。

"这件事是个难题, 即使珊本人有心, 现实上也不太可能. 需要看你的努力了。"

珊要求我把"你的努力"拿掉, 我不同。. 我说, 也许, 真可以努力的。你相亲几十个了吧? 哪个有他好, 怎么也要试试。

收到信的当天, 超就坐火车连夜赶回来,下车, 就直接到我家来。

我吓了一跳, 没想到他不光是喜欢, 他是这么爱的。 "你找我干吗?, 去找珊呀。" 他借了我家的车就骑车去珊的学校了。

这都许多年了, 我还记得当年我嫉妒的心. 要是也有一个人这么爱我, 就好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