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大利香肠意粉,以及LG的拿手菜。

(2011-04-21 13:25:02) 下一个
发一个最近经常做的意面。不知是否正宗,反正吃过的人都说好吃。LG可以一次吃三盘,吼吼。
Image

Image

Image

所需材料:
Salt and pepper,rosemary,Parmesan cheese, oregano,garlic powder,parsley.
Image

主要材料:
fennel seeds,洋葱一个,penne pasta 2/3盒,意大利香肠3根,蘑菇一盒。
Image

有时候也用turkey sausage 和portobello mushroom.
Image

煮pasta几个心得:(其中有看书,也有听意大利朋友的意见)
1.不要往水里加橄榄油。虽然有人说:放了油面不容易粘在一起,表面也有油润光滑。但是我们就是不要这层光滑。油在面的表面会形成保护膜,面就不能最大限度的吸收sauce的味道。如果想让面不粘,多放点水,时不时搅动。

2.要往水里加点盐。和我们煮饺子放盐还不是一个理念。煮饺子加盐是为了不粘,口感韧些。pasta里加盐是为了让pasta和sauce的味道更好地融合。如果面是淡的,在味道和口感上,会和sauce形成“断层”,因为咸味和淡味反差太大。面本身有点咸味,就能很好地过渡到sauce的味道了。(不知道我表达清楚了没)

3.千万不要冲冷水。(Rachel Ray在show里这么干的时候,我的意大利朋友一直叫着My God My God, haha) 这种做法其实是overcook的补救办法。有人把面煮太久,快烂了。为了防止面条本身的热度让它继续self cook, 快点冲冷水,能让它不那么烂。但是同时,面条的口感也变差了。我们吃pasta, 就是要享受starchy, 厚韧的口感。被冷水一冲,吃起来没满足感了。而且在温度上,也会和sauce形成“段层”。所以,煮pasta宁可硬一点,不需要等到面全发白。我是看到还有一点点黄,就捞出来,让它self cook一会儿,正好al dente.

4.面要直接放进sauce里去。一盘白面,吃的时候加sauce,绝对不会好吃的。

就这几个小tip.接着介绍做法。
脱去意大利香肠的肠衣,剥成小块儿。先saute洋葱,变软后加入香肠,fennel seeds, salt and pepper一起炒。
ImageImage

香肠断生后,加入蘑菇,oregano,rosemary,garlic powder.最后倒入你最喜欢的pasta sauce,小火熬15-20分钟。同时煮pasta. 当然,最好是自己用番茄熬sauce.我懒,从来没自己熬过。
ImageImage

煮面前面说过了。除了包装上的说明,在时间上还是看着点。我宁可早,不要晚。煮完沥水直接倒入sauce pan中去。
ImageImage

搅拌一下,出锅喽。
Image

看看那天我们还吃了啥。(有两个客人哈。我们俩虽然能吃,也不是饭桶)
Image

牛排是LG烤的。这是他唯一会做的菜了。
Image

芦笋
Image

橄榄油,盐,大蒜。375度烤12分钟。
Image

鸡尾酒虾
Image

芒果虾沙拉
Image


点这里,看鸡尾酒虾,和芒果沙拉的做法

土豆蛋沙拉
Image

面包
Image

我想显摆一下butter cutter~
ImageImage

LG让我显摆一下他的特长,好吧,这是他撒的调味料。
Image

嗯嗯,他说显摆得不够,再接着显摆。另一次,也是他选的肉。
Image

Image

他撒的调味料
Image

他亲自烤的肉。(好不容易天气暖了,那天还下毛毛雨,他坚持要烤。。。)
Image

他的得意之作
Image

Image

他叮嘱我:要显摆内部组织too
Image

举着叉子叫我拍。希格格。。。
Image

纵然让我又好气又好笑,两个人吃饭,还是很甜蜜。^-^
(桌子变圆,因为椭圆的桌布太难买。索性把中间的那块抽掉)
Image

有差不多做法的pasta
Image

还有自己做的免揉面包。
Image

一般好吃,可能不是特别成功。
Image

发现这套盘子蛮适合装恩爱用的。。。
Image

Image

Image

刚在youtube上看了apple swan的视频,马上试了一下。家里没苹果,屁颠颠地用梨子代替。嘿嘿,祝大家吃嘛嘛香!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