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丑天使的凉拌白木耳虾仁 黄瓜蟹肉北极贝等

(2013-02-19 20:07:30) 下一个
我们吃喝团刚开了15大会议。这次我写贴,为了写贴方便,不占用太多版面,我把各团员的详细菜谱贴在自己的博客里。所以事先声明:这几个菜不是我做的!是我们团优秀团员丑天使的作品!

凉拌白木耳虾仁
虾仁、白木耳分别汆熟,加自己喜欢的酱汁拌匀就可以了。这次聚会我做的酸辣味,熬糖浆,加青柠汁、盐(或鱼露)、泡椒调味,加香菜即可。求快的话直接用市售烤鸡蘸酱加香菜也不错的。

以前做过花生酱味道的, 长这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黄瓜蟹肉北极贝
没什么技术的,蟹肉的调味可以换花样,这次我用了mayo 和 Sriracha 酱和一点点海鲜酱油,黄瓜去皮中间挖洞,填入蟹肉和北极贝就可以了。


-芒果糯米
这个是败笔。本来想长这样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可是我发现买的芒果很生很酸,当时就傻眼了,也没空再出去买了,只好硬着头皮把芒果弄碎了混到糯米里面,冒充个“锦鲤”混混。“游泳池”是加了吉利丁的椰奶,给孩子们吃着玩的。

糯米泡好隔水蒸熟,或用电饭锅直接煮熟。椰酱加糖煮开,大部分加入糯米饭内混匀盖盖用余热焖一下入味。其余甜椰浆加一丁点盐(增加口感层次并解腻)再煮开,勾薄欠,吃的时候浇在糯米饭上。



-面包布丁
本来这甜点的目的就是消灭隔夜面包,所以各家有各家的做法。我这次是用鸡蛋、rum 和练奶混合后泡面包块,加香草,巧克力丁和用 rum 泡过夜的葡萄干,375 F烤熟。



-辣炒鱼块
这个也是各家有各家做法的菜,我当然是挑最最最容易的来做,吼吼。这是我的偷懒大法:-)我举手坦白,聚会的时候忘了把四季豆带去,所以就只好把疯柑叶整叶放进去取点绿色了。



原料:
白身鱼,切块,滚粉快火油炸待用
疯柑叶,去中间硬茎切丝
四季豆或长缸豆(其他叫法不知道啦)切段

调味材料:
泰国辣椒膏,泰式红咖喱酱,鱼露(呵呵,够简单吧?:-)

锅加油少许,下红咖喱酱炒香,火力减小加辣椒膏拌炒匀,加四季豆和柠檬叶炒,下鱼块拌匀,加鱼露到你喜欢的咸味,开吃。蛮下饭的 :-)

一般来讲辣椒膏和红咖喱的比例是一比一,但当然按照各家对辣及香辛料的接受程度来调整比较好。辣椒膏里有蒜味,主甜,不喜甜的少加点也无妨。快手的同学火力不用减太小,样样都霹雳啪啦加进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比较有锅气,喜欢四季豆熟一点的事先汆水或微波到熟,如不喜欢四季豆,只想吃鱼块的,或家里火力慢的,加了辣椒膏以后加点水或椰奶稍微稀释一点容易裹住鱼块。。。。。总之大家自己调整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