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翠玉双丝,开心肉丸,红翻天鱼头,Cajun Style大虾,

(2013-04-12 13:32:37) 下一个

最近天气很好啊,我们北加州哪儿哪儿都开着花,心情便跟着好起来。心情一好,就时不时给LG做点好吃的,然后他的心情也好了。昨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网友写的话:吃是体现生活美好最直接的表达方式。我觉得非常具有私房精神,于是决定今天来体现一下生活之美好。

1. Cajun Style大虾。因为喜欢吃Boiling Crab,所以自己在家琢磨出这道和他家味道很接近的菜。参考了几个方子,取其精华,去掉我买不到或者太贵的材料。味道还不错,写在微博上,好多网友试过了,都跟我报告味道好。:)




也可以做得更Fancy一点,加Clam,玉米和香肠。



方子在此:
主要材料:带头大虾一磅半,玉米2根,Smoked Sausage optional,
做法:融化1/2根butter (方子上是更多的,至少one stick, 我觉得太多,就减半啦)
趁油温不要太热的时候,撒进lots of chopped garlic,至少一整颗蒜吧,稍微炒一下,十几秒钟就行,最好不要等它变透明。因为炒太久的蒜,就不辣了。

然后加一杯水,倒进以下的调料:

mccormick bayou cajun seasoning (这个有点咸,所以要悠着点放)
paprika (所有的这些辣的粉,都随自己喜好随便放。一勺左右吧)
cayenne pepper
chilli powder
thyme  (干的就行)
oregano (干的就行)
garlic powder
lemon pepper
lime juice (半个)
salt to taste
Worcestershire sauce (optional)


开小火稍微simmer几分钟,然后把带头的虾子放进去煮,按喜好放玉米,sausage,clam,
重开中大火煮10分钟,味道就很进去了
.

2. 红翻天烤鱼头。这个菜用的是我们吃喝团大月亮的方子。上次聚会吃过之后,我就念念不忘。趁个周末,山寨了一下。吃得我是满面红光+满嘴红油。谢谢月亮,这个方子太好了,我们家又多了个保留菜!




步骤图:鲶鱼头请超市师傅劈成四瓣。用料酒,生抽,姜丝腌两小时。两面煎一煎。另起一锅,爆香葱姜蒜和豆豉。加两勺李锦记蒸鱼酱油,小半勺醋,一小勺糖和半碗水烧成汤汁。




煎好的鱼头入烤盘,将汤汁浇在鱼头上。另抹上红翻天剁椒。
390华氏度烤半个小时就行啦。



那,就是这种剁椒。辣味不够,下次可以加点更辣的辣椒。不过味道很鲜,而且不是太咸。




烤出来的成品是这样。没想到鲶鱼头上的肉还挺细滑,挺有弹性,QQ的,啃起来很带劲!





3. 翠玉双丝 



其实就是拌黄瓜丝儿和蟹肉棒。



为了颜色好看,不要放颜色太深的酱油或醋。我是用白醋+盐糖+Ponzu(日式柚子醋/酱油)+麻油拌的。家里的芥末正好快用完,LG正要扔,我很葛朗台地把最后一点硬挤出来,放进调料里。没想到这最后一点芥末成了点睛之笔(我还真好意思这么夸自己啊),味道一下复杂高级起来了有没有!





4.开心肉丸



突然发现这道菜挺漂亮的,那就多个一个镜头吧。



我特别喜欢表扬自己,容我再得瑟一次哈。我对吃还是很有想象力的,经常胡乱搭配,无心插柳。这个开心肉丸的产生是由于煎越南肉丸时煎焦了,不好看,想着用什么东西Cover一下,遮遮丑。刚好那天买了草莓,就把草莓切两半把肉丸给包上 了。没想到出奇地好吃,草莓的清香中和了肉丸浓重的蒜味。这两个口感还特别搭,都是饱满又有弹性的。




看,样子是不是有点像颗心,被开过的?我就叫它开心肉丸啦~,哈哈哈。





谢谢大家!愿大家在春天里都开开心心,吃嘛嘛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