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四月,我的春天。

(2010-04-16 13:31:55) 下一个
四季中最爱的是春天。春天里最爱的是四月。每年买calendar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先翻到四月的那一页。如果四月的图片不好看,我便忿忿不平,不管其他11个月怎样精美都不会买下来。如果四月的图片好看,甚至是12月中最出彩的,我便得意洋洋,立刻眉开眼笑地掏钱包。因此家里常常挂历泛滥,连厨房和厕所都挂上了。每到四月,走到房间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赏心悦目的图片,一直赏心悦目到12月。(看明白了吗?挂历的作用从5月起就作废了。)我就是这样海枯石烂矢志不渝地热爱着四月。四月是我的月份。我的!

很小的时候,妈妈总是一遍遍地对我说,你是四月生的。四月份喃,春暖花开,莺歌燕舞。你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所以我两岁的时候,就会用成语介绍自己的名字。我叫X莺,春暖花开莺歌燕舞的莺。大人们惊叹了激动了心都要化了:哇~,你好厉害好聪明哦!(呃,其实他们说的是,侬哪能嘎节棍啦!)于是我始终认为在童年所受的表扬与宠爱全拜四月所赐。上中学的时候大家热衷于写同学纪念册。起头的人要把自家生日属相星座血型报上,再加一系列“最爱”的东西,比如最爱的季节和月份等等等。本子传到我手上的时候,班上竟然还没有一个人最爱春天喜欢四月。大家都喜欢秋天的月份,貌似只有秋天才能符合 musician多愁善感的浪漫气质。一连几天我都在郁闷,为什么没人和我一样喃?四月多好啊!不冷不热气候宜人阳光明媚百花齐放细雨如丝远山含笑桃柳夹岸莺飞草长柳亸莺娇鸟语花香... (没词了)

其实,四月清新,安闲,恬静,自然,真的很美好。它不包括任何让我胆颤的属性,比如冰冷严厉纯理智,刻板僵硬死气沉沉... 也没有令我沉重得喘不过气的元素,比如过度的深沉,阴郁压抑愤世嫉俗... 更不沾染让我厌恶躲避的各种特征,比如不知节制的媚俗狂浪,无所顾忌肆意喧嚣... 四月的精神在于恰到好处的舒适,它拒绝过分的繁华或平乏,拒绝极端的狂热或冷酷,拒绝完全彻底的保留或歇斯底里的发泄。它是欢乐的,但不放纵,而是发自内心轻松的典雅的舒展的愉悦。它是活泼热闹的,但不嘈杂吵闹,只有喜气洋洋笑眉笑眼的天真和朝气。它是自由自在的,但并非毫无约束和秩序,就如行云流水般悠然惬意。它是明媚的,但绝不俗艳甜腻,在蓝色的天空下充满了温暖和光华和柔软的芳香... (用太多形容词了。不够朴实低调,检讨一下以后注意。)

后来有人问,你是因为喜欢过生日才喜欢四月的吧。我到现在还弄不清到底是因为自己的生日在四月所以喜欢这个月份,还是原本喜欢四月因而特别庆幸自己出生在这个月。这种有关因果的问题对我来说还是太复杂了。总之, 我爱春天,爱四月,爱四月十六号,PERIOD.

Happy Birthday to ME!!!

P.S. 4月的北加州,很美丽。车库门口的薰衣草长得正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太阳很暖,风却是清凉的。这样的日子,在小院子里喝一壶茶,很惬意。
大家都好好享受这美好的春天吧~。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王龙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真是一个精致的女人!看了你的博克,任何男人都会被你溶化。
老虎妞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浸月的评论:
多谢!但愿爱无限,春永恒!
江浸月 回复 悄悄话 迟贺生日快乐!

我也喜欢四月,冬日的沉闷一扫而空,春天终于来临。尤其是四月的这一天,餐桌上摆上一束玫瑰,在春天的阳光下庆祝心爱家人的生日。在我的日历上翻过圣诞就是四月了。

P.S. 我也喜欢Mikasa的意外之得和那家乡美食...
老虎妞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春天到,心情好~。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四月,我的春天,好标题,看了就令人心情格外舒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