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排骨年糕,萝卜干毛豆

(2010-03-02 11:27:08) 下一个
小时候,钢琴老师家附近有一家“鲜得来”排骨年糕店。每次回课回得好,妈妈就带我去大吃一顿,每人一客排骨年糕,再来一碗虾皮小馄饨,真嗲!要是回课回不好,就没有排骨吃,只能吃“排头”了。:)虽说洛杉矶的华人食品已经是最丰富的了,可还是很难找到上海那种扁平的长椭圆形的年糕。我试了很久,发现有一种年糕可以代替,至少口感是非常接近的。大家看,还有点像那么回事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是把一种手指年糕(不是韩式的,是中国的火锅年糕)大块大块地煎,他们就粘在一起,不容易分开,看上去就像长长的一块似的。嘻嘻,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哦。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上大碗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原料:大排4-5块,火锅年糕一小袋,只需掰成大块,不要一根根分开。
葱一根,姜三片,五香八角2颗。

做法:大排用刀背敲松,吸干水,用一勺生抽,一勺糖,1/4小勺五香粉腌10分钟。两面沾上面粉,下油锅煎成两面金黄,有点焦的脆皮更好。煎好后放厨纸上沥油。重用一锅煎年糕,直至表面有硬皮,捞起。(年糕煎过口感会更黏更有韧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用煎年糕剩下的一点油,把葱姜炒香。加入两大勺生抽,一大勺糖,一大勺料酒,两颗八角,150毫升热水(大半杯左右)。大火烧开后,下排骨和年糕,中火笃8-10分钟, 直至酱汁变得非常黏稠。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盛盘!浓油赤酱,香糯鲜嫩~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单独装盘的时候,两块年糕并排放,用排骨盖住中间的缝隙,看上去就像一块上海的长年糕,嘻嘻~。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小二,来一客排骨年糕!呵呵~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年糕太黏,要吃一点纤维高的东西帮助消化,来一盘米醋萝卜丝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来一个萝卜干炒毛豆。这是一个很简单,很家常,每家上海人都会做来过泡饭的小菜。虽然很平凡,我的手艺也不精,但我还是想把它送给大家尝尝。这个菜是姨夫教我的,姨夫性格乐天,特重亲情,烧得一手好菜。每回我想学烧哪道菜,就打电话给姨夫,他会一步步耐心地和我讲解。上海的男人,是好男人!我为你们骄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法:萝卜干切碎,用热水泡至少30分钟(不然会太咸),挤干。冷冻毛豆微波解冻一分钟,备用。热油锅,先炒萝卜干,2分钟左右。再加上毛豆炒2分钟。用一大勺水,一大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一大勺白糖调成酱汁,入锅翻炒。直至锅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