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整个猛的!

(2010-02-16 12:36:13) 下一个
前两天的帖子说到,妈妈的肉圆是一个legacy. 其实妈妈做的肉圆子,不一定是最好吃,最精致,最专业的。但您往下看,就知道为什么会是"legacy"了。

妈妈每年要做多少肉圆呢?我数也数不清,只知道她一晚上就能用这么多肉馅。。。
菜场卖肉的,看见我妈就像亲人似的。他们还交换手机号,一有好肉,卖肉的就第一时间送上门让给我妈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口钢精锅其实深不见底,只是我的像机表现不出那个效果。
肉馅是我妈拜托军队食堂的师傅们,挥舞着好几把大菜刀剁了一下午的成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馅儿呢,要半桶半桶的搅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然后再合二为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看,炸好了的肉圆子。吓到你没?要是还没,接着往下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一晚上的成果。第二天,我妈还会接着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按说上海女人的风格应该是精致的,但是她老人家做什么都是成桶成桶的。可能是因为嫁给我爸,接触了很多戎马军人,作风也彪悍豪迈起来,俨然一个山寨夫人!
看这一缸熏鱼!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上次发帖子说了我妈怎么注重过节隆重的气氛,那,这是我们家typical年夜饭的冷盘。只是冷盘而已哦。除了皮蛋,所有的菜都是妈妈或腌或熏一手制作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里呢,是所有热菜的半成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要说妈妈也不是光彪悍,不细致。看看这些热菜的半成品。每个菜的配菜都是她一个人细细择拣,清洗,切片或切丝。我曾经看着她一根一根比着选黄花菜,颜色要一致地金黄,长短也要一致。我曾经看着她用棉签在冬天冰冷的自来水下细细清洗菜心。我曾经看着她花一整晚的时间,清洗乌贼鱼,猪肚直到半夜。为了让我们吃好,妈妈尽了最大的努力。我想妈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世上只有妈妈好。祝这里所有做母亲的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副山水画 回复 悄悄话 呀!熏鱼!我的大爱!在哪里买到的鱼啊?英文名叫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