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葱烤大排 妈妈的雪菜黄鱼汤

(2009-10-07 23:35:54) 下一个
这个葱烤排骨呢,是我姨夫教的。话说姨夫是个好人,脾气好,人品好,而且家里“买汰烧”全包。有很多菜,看上去很普通,但他做的就是特别好吃,而且做起来也都不复杂。 比如,萧山罗卜干炒毛豆啦,烤夫啦,荠菜豆腐羹啦,还有这个葱烤排骨。当年我想试着做排骨的时候,破天荒地没有打电话问我妈,因为这个菜啊,姨夫烧得比妈妈还好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用料:大排(以一个人两块为准)葱(以每块排骨配两棵葱为准)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法:大排用刀背敲松,用厨纸擦干,沾上一层淀粉。完全不需要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热油,差不多6,7分热,下排骨,煎至两面的肉色变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取出排骨,洗锅,重新放一勺油,下一把葱,慢慢煎香。
把排骨铺在葱上,捂一会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然后加水没过排骨,一勺黄酒,两勺生抽,两勺糖,一点点老抽。
中小火闷半小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开大火收汁,盛盘。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样的排骨,不会过咸,而且口感软嫩。

只上一个菜太寒碜了。给大家秀一个妈妈做的雪菜黄鱼汤~。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里的黄鱼不好,怎么烧都腥气。我只能和各位老乡一起流口水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虎妞妞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里的带鱼黄鱼特别腥气!谢谢捧场我的方子,:)
alexandria_ale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个葱烤大排的方子,我已经准备下周末要试试看拉!我还特别喜欢吃带鱼(那种特别薄的),这里的黄鱼,带鱼真是不能吃的,只能等到回上海去一饱口福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