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9-08-27 17:30:51) 下一个
在这个国家漂泊了10年,几乎每年都在搬家。大学的时候还好,不过从一个dorm搬去另一个dorm,只是每年暑假回国前必须找个storage.在这里时间越久东西越多,搬家也就越麻烦。念硕士博士之后,为了不断寻找更价廉物美的住处,年年打一枪换个地方。房东加租太狠,我搬!哪儿有moving special, 我搬!老妈来看我,挑剔我寒酸又没有冷气的小studio, 我搬!买了车后可以租离校远但便宜的地方,我搬!...... 不知有多少次,没有车自己走来走去在毒日下看房子差点中暑。不知有多少次,被房东忽悠放鸽子气得流泪却又无可奈何。不知有多少次,没有人帮忙一个人搬重物以至得了腱鞘炎。远距离恋爱中的男友,也是以同样的频率在搬家。每年夏天留给我记忆就是不停地pack & unpack,搬了我的再搬他的。

有一次,爸爸要给我寄东西,不知道该用哪个地址。我们在电话里一一核对,“是邮编0开头的吗?”“不对那是波士顿,我早不在那里了”“是9开头的吗?”“9开头的好几个,要找... ”我爸突然叹口气,说 :“你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固定的住址啊。真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把你送出国吃苦。爸妈老了,什么时候能看到你安定下来呀。” 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大概我很不孝吧,20大几一事无成,还要爸爸妈妈心。我对爸妈保证,加州房价太贵了。不过总有一天,我会发达的,到时候就买个大房子永远不搬家。

今年,我虽然还未发达,房价却降了,贷款利率也是从所未有的低。我和爱情长跑快7年的男友订了婚。我们在北加州买了房子。在我生日的那天,他把新家的钥匙交给了我。那一刻,我想起了在美国所有用过的邮编号,想起了佛罗里达的暴雨,波士顿的风雪,和洛杉矶的烈日。我一边哭一边笑,从此以后有家了呢,有了一个挡风遮雨的地方。虽然它不足1800呎,虽然不是在好学区的豪宅,虽然只是9年新的二手房... 但是,它是我们两个人这么多年奋斗的成果。7年来,我们苦心经营的,不仅仅是事业和物质,还有爱情。现在,终于开花,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爱心小饼干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老虎妞妞,看,短短的时间, 你已经把你的家装扮的多么的温馨了! 恭喜恭喜!
tobefashion 回复 悄悄话 which city are you now?
老虎妞妞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This is our first house, it will be always special to us.
lostwolf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 That is wonderful, isn't it? Enjoy when you are enjoying. Someday in the future you will complain that this house is too small for you. But now, enjoy with all your heart.
Happy for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