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66

Just want to keep track of my life, my child, my friends, my happiness and my sorrow.
正文

面对岁月的河,对你已经无法割舍

(2009-11-09 09:01:28) 下一个
面对岁月的河,对你已经无法割舍


我有几对中年朋友,有青梅竹马的,有大学时相恋的,或刚工作时认识的,总之,双方年纪轻轻就结了婚。也许因为结婚太早,不懂得相互珍惜;也许因为工作太忙,家务事太多,或爱心转移到孩子上了,两口子争争吵吵几十年。现在有的分居了,有的同一屋檐下,相视如路人。你要和他们聊起配偶,他们能给你讲一大箩筐对方的不是:他/她老是骂我,他/她老是指责我,看我都没顺眼,,,。可是还没等你建议他们离婚,他/她马上给你一大堆不能离婚的借口。透过这些借口,一个明明白白的事实就横在那里,那就是共同生活了几十年,互相已经无法割舍。

既然如此,为可不互相珍惜?到这样的年龄,孩子都大了,马上就要独立了,夫妻也将近退休了。以后大部分时间就四目相对,成了名副其实的老伴了。如在一起仅仅是为了维护一个没有爱的家,那有个伴反倒比一个人还孤单寂寞。

记得我离婚之前几年,心里那种孤单像个无底洞,远比单身强烈。有一次做梦,看到了我的坟墓,骨头洒落在坟的周围,我的魂魄担心自己的骨头会被其他的鬼捡走,就不能安稳的呆在坟墓里。出来试着捡回去,却没足够的力气。看到有些鬼走近了,吓的我把身体缩小,缩小,藏在土块的缝隙里,守着自己的骨头。心里明明白白记得丈夫就住在附近,知道人的力气比鬼大的多,也知道他不会帮这个忙。就没想去找他。在梦里,周围又冷又黑,心里害怕,加上对最亲近的人的绝望,心里那种凄凉像要把我的魂魄都吸走了。

所以,在你还有机会给你的老伴温暖的时候,不要太吝啬了。我相信决大数人是讲道理的,你投桃,他/她会报李。这不需要花太多钱,出太多力,只要你真的想让你的家里充满爱,真诚的告诉他/她你在乎他/她,给他/她感觉到“我是爱着你,深深爱着你,因为有了你,我的人生旅程才不冷清”,那么不用多久,他/她便给你同样的感觉。你就偷着乐吧。

只是有时间就回坛子来看看我们,别把我们忘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