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66

Just want to keep track of my life, my child, my friends, my happiness and my sorrow.
正文

爱河漫步

(2009-10-25 11:02:45) 下一个
爱河漫步

可能因为年龄及生长环境的缘故,我对“爱情”的理解毫无浪漫色彩。出生在一个偏僻贫穷的乡下,从小看着父母和邻里乡亲为全家老小温饱操劳忙碌,我觉得生活就是一家人和睦相处,衣食无忧。爱情就是找个自己喜欢的人结婚,然后生儿育女,共同担当柴米油盐的责任,白头偕老。我的初恋始于大二在母亲去世后,那是一次持续大约两年的轰轰烈烈的单相思,折磨得我夜不能寐,茶饭不思,好在对方抵御力极强,最后无疾而终。结婚后每次想起那次初恋,都倒吸一口冷气:好在当时那老乡自命清高,否则和那个不怎么样的家伙在一起,岂不是一脚踩在狗屎上?

我的婚姻终因一个城外人的激烈炮火攻击,在风雨飘摇中持续了十年,最后以失败告终。但我收获颇丰,我有一个孩子,我的最爱,比我生命珍贵百倍千倍的。我带着她度过了艰苦的又十年,如今,她已经到了谈情说爱的年龄了。享受着她每天一次的简短的电话问候,我尽管经受病痛的煎熬,心里仍然欢喜。盼望着她有自己的幸福家庭和孩子,我就帮她带孩子,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高高兴兴的度余生。而“爱情”对我就像年轻时的衣服,即使还漂亮,我也没兴趣再穿了。

几周前,我为了听歌,从歌坛来到了爱坛,有幸一睹这汹涌彭湃的爱河风采。有些人不能割舍对已经失去的爱情的回忆,哀婉凄凉的诉说着,如泣如诉;有些人深陷桃花阵,明知爱慕的人儿已弃他/她而去,自己却不能破阵逃生;有些人对爱情如此渴望,一遍又一遍对人们诉说着心中的孤独和寂寞;有的则如七岁孩童,玩耍嬉戏,调皮可爱,如河中令人清爽的小浪花,,,。我突然捡起一扁石,一个水漂打出去,激起阵阵浪花,“这女人是谁,竟如此大胆,那来的二奶,,,”。

我有如沿着爱河漫步的闲人,不时的弯腰捡起奇石珍贝。我最爱读的是大家关于“爱情”的分析和辩论,尤其是爱坛高产作家曲线救国关于谈情说爱,男婚女嫁的精辟见解,顿悟自己当初是如此幼稚愚蠢。如果二十年前就有幸阅读这些文章,并应用于我的婚姻中,那现在该会拥有一个何等幸福美满的家。想归想,我心中已经没有了凄凉。

离开爱河,我又会到现实中。寂寞孤独与我无关,我早就练就了金刚不坏身。我抚弄着我的花草,等待着女儿的电话问候,然后是一天的欣喜。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感慨,,,,,,
问好莎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