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66

Just want to keep track of my life, my child, my friends, my happiness and my sorrow.
正文

真爱无敌

(2010-02-26 23:00:38) 下一个
Tom 是我的病友,不到三十岁的样子,比我晚一年进入康复中心,因为交通事故受的伤。

我还记得他刚来时身体很弱,四肢不能伸开,坐在轮椅上缩成一团。他的好朋友Juston陪着他,把他的悄悄话(whisper)向理疗师复述出来。我因为日子很单调无聊,就对新病友好奇又关注,Tom 的位置也很接近我的位置。Juston 代Tom回答理疗师问题,“痛,到处都痛,痛得要死”是他最常说的话。Tom 艰难的移动着食指,指着字母牌,告诉理疗师“可是我不怕,我将会和病痛斗争,我要康复”。我为他在那么弱时仍不向病痛屈服而感动。他的女朋友Megan和他年龄差不多大,很漂亮,高高的个头,面部凸凹有致,标准的西方美女。她披着一头常常的棕发,高贵典雅。

一年半已经过去了,想不到我搬出强化护理中心后竟然和Tom成了隔壁邻居。不幸的是,他的康复进展很慢,仍不能站起来,不能说话,进食靠胃管。每天早上七点半前护理就给他穿好衣服,放在轮椅上,放到我门口的电视机前,等大家都吃过早餐,一起去活动中心。他的头无力的靠在椅背上,脸上没一丝笑容。

凑巧,我搬去后的第二周,Megan来看他,每天早上早早来,推他去活动中心,和他一起玩游戏,然后推他去体育馆,然后把他带回房间。Tom 躺在床上,Megan在屋子里收拾东西,他们的狗Mushi一见有人经过就跑到门口来握手。不过,很遗憾,他见我过来,就大叫,冲上来,好像要咬我。Megan说Mushi是那样说“hi"的。我想是的,因为当Tom在我门口等大家吃早餐时,Mushi老是探着脑袋往我屋子里瞅。几次看见Megan坐在Tom的床沿上,拿着他的手指头看,那么深情,我嫉妒死了,啊呵!我很羡慕Tom,上周末,Megan带着Tom到小镇上看电影去了。哇,“你是怎么把他从轮椅上抱到车上的,然后又搬回轮椅上的?”晚餐回来,正好遇上他们下车,护理好奇地问。Megan一边像抱孩子似的把Tom抱出车门,一边说“我就能,你们看,我不在抱吗?”那种自豪啊! 哇!

我问我的护理,“你觉得他们会结婚吗?”“刚开始大家都在说这个话题,因为Tom的伤太重了,康复的也很慢。现在看来这不是个问题了,Megan经常来看他,对他很好”。护理说。“Megan在这儿的日子是他高兴的日子,他会整天笑个不停,Megan不在这里的时候,他很少有笑容”。其实我也听到他的笑声了,Tom基本上不说一句话,靠指字母牌和人交流,但凭他的笑声,我觉得他将来肯定会说话的。

这两天在体育馆,理疗师把Tom的身体吊起来,他就像坐在秋千上,腿上不承担重量。他在理疗师的指导下艰难地移动双腿,啊,他的腿是可以走路的!事故后一年半,他的腿部神经恢复了,这是什么样的奇迹呀!我真的想大叫“Tom可以走路啦!”可惜,我不会说话。

有多少小情侣能经受住这样的考验?Megan在Tom的康复过程中承担这什么样的角色?我真的为他们的真爱感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