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风

在得与失中成长;在爱与痛中珍惜;在清醒与沉睡中怀念
正文

守护我(二)

(2009-11-16 22:32:05) 下一个
守护我(二)爸爸喜欢幽默,每天的饭桌上,爸爸都会给我们讲个笑话,或者故事,或者出个谜语让我们猜。那时候不觉得什莫,自己有家庭了才觉得,如果一家人不在一起吃饭,吃饭的时候话不投机,其实对我来说是很难过的事情。因为我从小家庭氛围太好了,不能够理解为什莫有的家庭不等在一起吃饭,谁俄谁先吃的这种方式,我像那样饭还能香吗?其实人更像动物。不知道从什莫时候起,或许是我上初中的时候开始的吧,大了,觉得自己有思想了。开始觉得爸爸的笑话没意思了,觉得他啰嗦,吃饭的时候有时候故意打断他,或者不满的说已经讲过多少遍了。小的时候不懂得报答亲恩,不懂得父爱。在永远失去之后,才追悔莫及。大学,去沈阳,爸爸送我。平时很节俭的他一定要点上锅包肉,给我解馋。爸爸一生节俭,我毕业之后去了大连,姐姐在老家,爸爸和妈妈搬去秦皇岛,两个人的退休金,可以让两个人正常的享受是没有问题的。可是爸爸舍不得,我和姐姐去看他,他每天不是肉就是排骨,给我们吃的很烦,事实上,平时他自己都是舍不得吃的。爸爸很喜欢牛仔服,在我们很小的时候,他出差,给我和姐姐带回来的牛仔服至今我都记得样子。我们很是喜欢,其实爸爸自己也喜欢牛仔的东西。后来我上班后,给爸爸不经意间买的一件牛仔衬衫,爸爸一直都穿在身上,妈妈告诉我,爸爸非常喜欢。后来穿的领口默飞了边,他仍然喜欢穿。我给爸爸和老公同时买了一双特别轻便的翻毛牛皮鞋,老公嫌晤脚不喜欢穿,一直放在一边,可爸爸喜欢,说轻巧,总是穿着。这都是妈妈后来告诉我的。现在想来对爸爸关怀太少了。追悔莫及。人活这一生为了什莫,为了自己?我觉得是为了爱,爱自己的家人。只是经常的不会表达,不知道怎样的方式才是正确的。我现在经常都想为什莫老公没有爸爸那样疼我?我总是想索取,其实爸爸对我的爱,再不会有第二个人可以代替了,这就是血浓于水,这就是亲人。失去了永远不会再得到。爸爸是奉献型的,对别人好,对自己很克制,我也很像他。可是现在我想想,人真的应该首先对自己好一点,才能更加的疼爱别人。不然总是忍耐,也会不自觉的要求对方也像我一样,我都可以那样的忍,这样的一点小小的苦,你有什莫不能忍的?就会这样要求别人。爸爸其实也是很喜欢吃好吃的东西。或许他们那一代的人经历过饥饿,经历过贫穷,总是舍不得吃,总是节省。多不值得,活这一辈子,在吃上都不痛快。想想我就心痛,没有好好的孝敬他,他就走了。时候起,或许是我上初中的时候开始的吧,大了,觉得自己有思想了。开始觉得爸爸的笑话没意思了,觉得他啰嗦,吃饭的时候有时候故意打断他,或者不满的说已经讲过多少遍了。小的时候不懂得报答亲恩,不懂得父爱。在永远失去之后,才追悔莫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