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风

在得与失中成长;在爱与痛中珍惜;在清醒与沉睡中怀念
正文

守护我(一)

(2009-09-30 06:46:05) 下一个
2009年6月27日早晨9点07分爸爸永远离开我了 至今我都觉得爸爸不应该走的,他一直都好好的,他的癌症真的就那末厉害的夺走了他的生命? 直到临走时,他的头脑都还是清醒的,爸爸他什莫都明白的。 妈妈常说,我像爸爸,脾气像,长相也像,由于都有点倔,总犯冲。我都知道了,我是多莫的不懂事,总是顶撞他,惹他生气。或许就是这个原因,让爸爸得了癌症。而我身在日本却不能把爸爸带到日本来给他看看病。我很生气自己的无能。 爸爸是个慈父,无论对我还是姐姐,小时候怎样的淘气,不懂事,闯祸都没有挨过打。最重的就是罚站,要让我们知道错了。 不知从何时起在我的脑海里留下的印象是:每天早晨上学,都是爸爸给我做早饭,其实妈妈也做,只是对我来说,爸爸更慈爱,所以那个印象就根深蒂固了。有些时候我不吃早饭想溜,有时候是因为着急上学,有时候是嫌饭菜不可口,爸爸都坚定的让我必须吃完饭再走。按时吃饭,早睡早起。现在我的良好的生活规律也得益于爸爸的培养。 从小,爸爸鼓励我锻炼身体。学校的环城赛跑之前,我每天早晨都要自己练习。爸爸会给我记时间,一天一天的成绩写在挂历相应的日期旁。每当这时候,我就总想比前一天跑得快,让成绩每天都提高。爸爸怕我累着,提醒我不用太快,成绩稳定就行。 到了环城赛的那天,天还是黑的,北方的初春,大地上还能看得见细薄的冰。早晨4点多就要起床了。每年的这一天,爸爸都用自行车带着我,送我到学校,到跑之前,从兜里面拿出两块糖,那时的我觉得很神奇,不知道爸爸什莫时候带的。爸爸怕我太累了,给我补充能量的。整个赛程上,爸爸会一直跟在我不远的后面守护着我。年年如此。 我生病的时候心情不好,妈妈过来问我怎么了我也不说,妈妈没到这时会很生气,发脾气。可爸爸从来都是默默的端来一碗粥,或一碗鸡蛋水放在我的床边,让我觉得温暖。那个时候我觉得爸爸理解我,最贴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