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样的小孩值得父母骄傲

(2009-12-20 17:34:09) 下一个
经常听到周围有的家长在不停地讲述自己的小孩被名牌大学录取了,有的甚至被几所名牌大学同时录取,每家的小孩各显神通,在不同领域有着不同凡响的成就,这是值得庆幸的事情。 可是令我感到悲哀的是,很少有家长在讲述自己小孩的性格和品德, 很少有家长在为自己小孩与众不同的性格和品德而自豪,或许,真正知道并且在这样培养小孩的家长,是低调的,是不愿意去说教的。今天女儿上完小提琴课,回家的路上,我边开车边和女儿聊了起来。我告诉她,只要她以后做到尊重别人和自己的同时,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伤害,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那么不管她以后进了什么样的大学,不管她以后做什么样的工作,那怕是最微不足道的,也是值得自豪的,也是有希望的, 妈妈都将为她骄傲。我们都爱自己的小孩,我们希望我们的小孩有着正确的人生观,有着坚强的性格。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在培养小孩好好读书的同时,我们为我们的小孩准备好了面对困难面对挫折的勇气了吗?我们为我们小孩提供面对挫折的机会了吗?我们提供机会让我们的小孩知道百折不饶的意义了吗? 我旁边还有父母在把进入名校作为小孩成功与否的标准,作为优秀的标准,还要办讲座把高分,把提高各种体育项目作为经验传授给其他人,我从心里很不以为然。考试高分是容易做到的,做一个独立坚强的人是不容易做到的。我个人认为,我们家长还有很多的缺点需要改进,就我个人而言,说起来头头是道,可是做起来却是那么困难,小孩也是如此。人心都有向善的一面,所以当我们一帆风顺的时候我们很高尚,可是面对挫折面对阴暗时,我们没有经验我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足够坚强坦然处之。所以很多时候家长也需要和小孩一起成长。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一起成长。多为自己的小孩一点一滴的进步骄傲,不要把名校挂在嘴边,不要从小把小孩分为三六九等,不要给我们小孩压力,不要压制了他们性格中闪光的亮点。每一个小孩都是优秀的,都是值得自己的父母骄傲的。人生就像马拉松,起跑快的不一定最终走到前面,后来的将会赶上前面的, 最后只要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丰富了自己的阅历,丰富了自己的人生就足够了。-------有感于有的家长把名校作为小孩优秀与否的标准,忍不住要为那些智力普通但是性格优秀的小孩鸣不平,哪怕是普通的小孩,也是值得我们赞扬和自豪的。这就是我们家长对小孩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