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毛

(2009-08-26 10:23:16) 下一个

毛毛

毛毛是我的远房表哥,大我四岁,是个活宝,整天花样蛮多格。小时候在乡下经常一起玩,所以即使没有很多共同语言,但是见到了让我想起童年,还是很亲切。

毛毛高中毕业后,看上了一个女孩,但是他父母想让他和他们看中的女孩结婚,他不肯,有一天半夜走到他喜欢的女孩楼下,把女孩叫出来,两个人私奔到了云南,后来没有钱了,又灰溜溜的回到了家。 最终在三方父母的反对下,孤独的毛毛终于屈服了,娶了他父母看中的太太。

90年左右,开出租车很能挣钱的时候他就开始开车在路上拉客了。因为有了些钱,他便有些得意。我在大学的时候吧,有一个周末,刚从一家商店出来,过马路准备去坐公交车回家,猛然听到有人在按汽车喇叭,我本能地停下了,一辆桑塔纳停在我旁边,看到有个人在汽车里冲着我笑,示意我上车。 我一看是毛毛,很炫耀的样子,把我逗笑了,连忙钻进他的车子。“读书宁,侬回去阿,我带侬一段。”“侬勿要嘲笑我好伐,我啥地方有侬有花头,钞票老多格。”我回敬了他一句。

我大学毕业一年多的一天,有人给我打电话,一听是毛毛,心想这个家伙又有什么新花样了。果然如此,他开出租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台湾人,过来想做计算机生意,看中了毛毛,两个人一起做。毛毛知道我学的电子工程,就打电话要我去他家里看看一些电脑底板。我一到他家里,好家伙不得了,家里变成计算机组装室了。“侬帮我看看特艾板子,质量可以伐?”毛毛在旁边紧张兮兮地看着我。后来听说毛毛的计算机生意没有做下去,原因是那个台湾人后来生意受挫,就回台湾了。

90年代中期,我在一家公司做防盗报警设备。毛毛又找上我了,说他认识了一个昆山的老板,要做这个生意,想用我们的产品。他们在青岛认识了一个单位的老板,这个单位新建了一幢几十层的高楼,在海边。 毛毛把我叫上了一起去青岛谈这个单位的报警系统。青岛的老板晚上找我,要和我们公司签合同,想要甩掉毛毛他们,被我拒绝了,这样毛毛的业务又没有做起来。可是毛毛没有被压垮。 后来毛毛在襄阳路上开了一家茶室,终于安定了下来。

今年回去,一次要去松江的一个地方办点事,约了朋友一起去毛毛的茶室,想让毛毛开车送我过去。在他的茶室喝咖啡的时候,毛毛送了杯饮料过来: “勿要老吃咖啡阿,喝艾饮料。”一幅玩世不恭的样子。1点多的时候我们开车上路了,“又有啥个搞不定了拉,要去嘎远隔地方。”“谢谢侬阿。”“谢到用勿着,我可以抽根烟伐。”“你老人家请吧,只要安全把我送到就可以。” 毛毛把头顶上和旁边的窗都打开了,开始边开车边腾云驾雾。这个家伙也不系安全带,开车的时候不时地把身体前后左右的晃,老超车。“哎,侬好好叫开好伐”“侬放心好了拉,大小姐,我中饭还没有吃就帮侬开车子,还不领情。 前头格个宁那能回事体,勿会开车子嘎?”毛毛边嘴里骂骂咧咧的,边开过到了人家的前面了,还不忘回头看一眼。“侬勿是在美国的花旗做股票的吗,透露一点消息好不好啊?我的股票都亏了,几年的积蓄没有了阿。”“我不是做股票的阿,但是可以帮你出点主意啊,是馊主意就不要怪我了阿。”我心想这个家伙股票亏得到底怎么样了阿?“我的钱亏掉了,这个茶室下个月就卖给别人了,经营不下去了。现在啥个事体也勿好做。”

不知道我明年回来,毛毛又改做什么行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