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淡彩

登陆了好几次,总是登不上。
正文

一生的爱

(2011-09-22 13:59:04) 下一个

 

一生的爱

 

爱一个人,原来这么痛苦。

能够遇到他,爱上他,

我感谢,上苍的赐予。

 

此刻,我却希望,

上苍能够恩赐,

让我忘记他,。

 

爱上一个人,很难。

忘记一个人,更难。

这是恒古不变的定律。

谁都无法,逃脱。

 

如果,能够让我,

遇到他的那一段时期,

改写成一段空白。

我该俯首:

感谢所有星辰的相助。

 

可是,内心深处,

对于想忘记-----

却万万不能,

也,不愿。

 

爱一个人,

原来是,一生的事情。

在庆幸的同时,

幽幽无涯的痛苦。

 

挣脱不出,又摆脱不掉,

就情愿,半身陷在泥沼里,

既不自拔,也不再沉入。

------------------------

忘记,不好吗?

好,也不好。

如能忘记,我又何必,

祈求上天恩赐?

 

不想,在孤寂无人的角落,

再品位他的辛酸;

不想,在悠悠黯黯的夜空,

再幻想他的存在;

不想,在哭泣的暗礁后,

再诅咒他的冷酷和无情。

 

不想,在雨丝纷扰的黄昏,

任离愁别索,淅淅沥沥;

或者是在,大雨磅沱的夏日,

任爱的哀怨,怎么也冲不走。

 

然后,哀伤,再像小虫子似的,

丝丝扣扣,啃噬我心灵的,

每一份空间。

 

够了。够了。够了。

可是,永远,没有结束。

爱你,我无怨无悔。

可是,这份痛苦,

我无法掂量。无法承受。

 

只好,艾艾怨怨地祈求:

来生的生生世世,世世代代,

只与你错过,

不再与你,重逢。

 

因为,今生的一切,

我已无法改写。

也,

不再愿意改写。

 

遇见你,很好。

但是,就这一生一世。

关于你的全部记忆,

我只愿意,

锁定在这一生里。

 

为着来生,不再相见。

我愿意,在此生里,

爱你到极致,爱你到,

时光的尽头。

 

09/22/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