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显摆一下

(2014-04-27 09:35:05) 下一个

因为自己无法接送小女,所以小女乘公交车上下学。

我们所在的区犯罪率很低。公车沿着区内最主要的道路东西向直行,经过繁华的商业街,警察局,住宅区和学区。有一站在我公司门口,有一站在我家门口,还有一站在孩子学校门口。许多孩子在上下学时段乘车,所以对于这样安排的安全性,我还是有一定信心。但是孩子毕竟是女孩子,我反复叮嘱她,在乘车的时候不要和陌生人搭话,尤其警惕异性。

周五下学乘车回家,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性白人,做到女儿身边,跟女儿搭讪。自我介绍自己,问女儿叫什么名字,等等。

能猜到小女怎么处理的吗?(我是没有猜到。)

女儿非常有礼貌地用纯正的中文跟他说:“叔叔您好。请问您在讲什么?”

那个男人再也没有说话,而且换了个座位,坐到别处去了。

没想到中文还有这样的功用啊!

我们全家都说小女处理得好。既有礼貌,不让他人难堪;又更好地保护了自己。

这也是我一直对小女的未来有信心的真正缘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豆豆泡泡 回复 悄悄话 聪明都小姑娘,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