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岁月如流,往事随风。
正文

你希望自己孩子的选择是你真正的价值观

(2012-10-31 13:17:26) 下一个

我写了我的观点,我认为妈妈做职业妇女对孩子的培养更好。

结果如预期一样,接到了版砖。

但让我郁闷的是,我是从对孩子整体培养的角度去说这个观点,而不是从哪个生活方式对孩子上藤校更好的角度来说。在我眼里,藤校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好像没有得到理解。

大家争论做家庭妇女好,还是职业妇女好,也没有意义。这一把岁数,还活不明白?有时候,人做什么,得认命,得随遇而安。

可是就观点来讲,不管嘴上说什么,希望自己孩子走的路,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价值观所在。

在坛子里的人,有多少人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做家庭妇女的?

有多少人希望自己的儿子娶个家庭妇女的?

有多少人的孩子在申请大学时,写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做家庭妇女/主夫,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

如果你在做不希望自己孩子做的事情,却拼命说这是个好的选择。自尊心上可以理解,但是别的是说不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