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有时间,有心情,写出来,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和回味的管道,免得岁月就这么流失得无影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老二都懂事了

(2009-09-14 04:37:56) 下一个
周六的晚上又请来两家朋友聚餐。其中一个朋友的小儿子比较调皮,以前一来串门就闹得鸡飞狗跳的,开始时对楼梯感兴趣,路还走不稳就上来下去地连滚带爬地疯跑,后来大了,就不玩楼梯了,骑着玩具车在厅里横冲直撞,大人们都担心他碰到家具或墙角碰破头,心总是悬着。我家的妹妹比他小半年,不在一个级别,每次这个小哥哥来,妹妹都躲在一边玩,两个小朋友也很少能玩到一起,都是各玩各的,这次有半年多没见,竟然让大人们刮目相看。
妈妈我忙完了炒菜,坐到桌上一看,两个小人哪去了,循着声找到了小书房一看,人家两个正配合默契,一个拿着瓶子,一个在往里面装小珠子,还一边聊着什么听不懂的话题。妈妈都逗乐了,看来孩子们真是长大了,可以在一起玩了。后来,两个孩子就追着玩,上楼下楼地也不用人管,如果一个没下来,另一个还大声地喊着对方的名字,俨然一对非常熟悉的老朋友,其实都有大半年没见了,不过是刚认识并很快就熟悉的小伙伴。
我家女儿刚刚去preschool一周三个半天,就似乎长大了不少,第一天去就半个小时,妈妈们都在旁边陪着就结束了。第二天去就正规了,只留孩子在教室里,妈妈在窗外观察孩子们都埋头玩玩具,看看其他孩子的家长都走散了,看来没有必要等在那里,就开着车去商场购物,一个半小时后回来接孩子。妹妹的小脸上有泪痕,告诉我哭了,说是找妈妈,要去厕所,妈妈问去了没有,答说去了,妈妈想要打开小书包看看都吃了什么零食,妹妹死活不让开,说是老师说了,东西都放回书包里不能打开,看来老师说的话在这么大的孩子的眼里就是圣旨,不容侵犯。第三天去之前,妈妈一直在做工作,告诉妹妹:小朋友的妈妈都不在跟前,放学了,妈妈就都回来接,还鼓励她看看别的小朋友都不哭,她也不要哭。结果第三天妈妈去购物忘了时间真的晚到了十分钟,接她出来时只有她一个人了,孩子高兴地对妈妈说:今天我没哭,老师让我去playground玩等妈妈,我就去玩了。看着孩子骄傲的神情,妈妈内疚的心里总算得到一丝安慰。临走时,老师一再嘱咐:第一个月都是每天一个半小时,以后才是每天两个小时零十五分钟。妈妈以后一定记着不要迟接孩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