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有时间,有心情,写出来,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和回味的管道,免得岁月就这么流失得无影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化疗

(2015-07-06 18:42:13) 下一个
7月6日(周一)
早上七点起床,给女儿准备早餐和午餐,因为不知道几点才能回家.早餐就喝了慢炖锅煮的绿豆红枣花生小米和白米粥加上些三文鱼松,护士曾经嘱咐化疗前多喝些水,让血管饱满些,可是早上真的喝不下太多的水,带上一瓶热水和一瓶矿泉水用来吃药和口渴时饮用.还带上了前几天去药房取的止吐药,八点半开车去到医院附近的小区停车场,碰到了管理员不让停,告诉她要去找朋友,就又挪了个车位才算停好,这样又耽误了些时间。
到了医院的验血室已是差十分九点了,好在只有一人在前面,很快就做了验血,告诉护士十点半要做化疗,需要这个验血结果,这样沟通一下避免耽误时间.
然后就下到一楼的手术区外的椅子上休息,因为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也干不了什么了.到九点多,化疗的护士给我打手机,提醒我十点半要化疗,十点要到,我说已经在医院了,告诉她早上验了血,需要等结果如何才能开始化疗,护士比较吃惊,因为上周二做过验血,但由于一个肝指标超标6倍,周四被家庭医生紧急叫去了解情况,询问有没有喝酒和吃中药,喝酒肯定没有,但承认在吃一些抗癌的中药,医生有些生气,说不可以这样,中药和化疗药会有冲突,是会死人的,如果化疗真出了问题医生是不负责任的,而且如果指标这么高,化疗需要推迟的,说得非常严重,然后紧急把化验结果传真到我的化疗医生那里,并注明有在吃中药,再让我亲自去见化疗医生商量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问医生有没有可能肝上长了肿瘤,医生说五月做过CT检查都没有问题,言外之意就是不可能这么快就长肿瘤了,这样一来我心里比较放心了,只要不是有新的肿瘤出来,其它的问题都好解决吧。
见到化疗医生后,医生调出五月份的验血报告看说没有问题,于是医生给我开了份验血单,要我在随后的三天内什么药也不要吃,然后在今天化疗之前再验血,看看指标如何,如果正常就可以化疗,如果还是超标就要停止化疗,再做检查看看是哪里出问题了。化疗医生也给医院里留言说明了这个情况,今天才知道这个医生今天不在医院坐班,需要告知另外的医生才行。
九点四十来到了癌症诊所,坐在外边等,十分钟后护士出来接我进去,告诉我下次直接进去就行。护士告诉我验血结果已经出来了,指标都比较正常,我猜是指标没有超出六倍这么多吧,所以可以开始化疗了。已经有三名病人在输液了,都是比我年龄大的老人,还都是女性,这样看来得癌的女性比较多吧,还有三张空的沙发椅护士让我自己随便选。坐定后,我就着急问护士要不要吃药,因为有一种药要求在化疗前一个小时吃,如果不抓紧吃会不会来不及了,但护士告诉我不着急。整个诊所里就这么一个护士在忙,其她两个女护士都是帮个小忙,所以只好耐心等待。拿出手机给朋友们发微信,告诉她们要开始化疗了,结束后再联络是否需要她们接我回家,真的很幸运有两个朋友上午都有空,可以在我有需要时帮我一下,我也就没去联络癌症协会的义工接送,其实就是五分钟的车程,只要不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大脑了,应该都没问题的。
十点二十左右,护士开始在我左小臂侧面的肌肉里埋了一个针头,这个过程比较难受,反复扎了四五次,也不知要做什么,然后,再在距离针头的下方两寸的地方开始静脉埋管,这次来了另外的护士帮忙,幸好一次就扎出了血,说明扎到了静脉,然后固定好,接上了生理盐水。这时,护士才给我讲解如何吃药,一种非常强的止吐药每天早上吃一粒,连吃三天,另外两种早晚吃,吃三天,还有一种应急止吐药,后续如有呕吐状况可以吃,但99%的人不需要。吃了止吐药,我的心里才安心些。
过了一会儿,护士拿来了两袋化疗药水,一袋是两瓶红色药水,一袋是白色药水,护士说粉色的毒性很大,要确保不打进肌肉才行,护士就蹲在椅子旁边五分钟之内就注射进去了,随时还让血回流一下确保血管是畅通的,期间只是感到有些凉,没有什么其它的感觉。然后又接了另外一袋白色药水进行静脉点滴,需要三十分钟完成。期间,护士让我填了些表格,还告诉我放松,胳膊都可以活动的,也确实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十一点二十听到机器哔哔做响,说明药水已经输完了。护士来拔了管子,抽出埋管时看到是一个细细的塑料管插到血管里,难怪护士说活动手臂没问题,因为没有针在血管里面。
要离开时,护士告诉我诊所的一角放有别人捐赠的帽子和胸罩填充物,我拿了一套,出门确实很需要,护士说四五天之后就要开始掉发了。
出医院赶紧取车回家,到家不到十二点,给朋友发微信告知安全到家,一切顺利。
喝了一碗粥,又拿出昨天做的猪肉韭菜饺子煎一煎,和女儿一起吃了,躺到沙发上看看电视,竟然就昏沉地睡着了,再睁眼已经一点半了,赶紧叫女儿去和邻居的同学去暑期班上课,起来熬了绿豆汤,喝白水没味道,喝绿豆汤还能排毒。下午又睡了一个多小时,女儿就回家了。安排她练琴,又洗衣,做米饭。家务还可以做。晚饭由老公负责了。

7月7日(周二)
也许是昨天白天睡多了的缘故,昨夜12点多躺下竟然失眠到两点多还是无法睡着,喝些水,去了几次厕所想着多排一下毒也好,护士说化疗后的几天因为化疗药水中的染料的关系小便会是粉红色的,因为恰好正在月经期,也很难分出来是血水还是药水了,反正都是红色的。夜里看手机太累眼了,就放了音乐听,直到早晨才关掉,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感觉没睡几个小时就天亮了。
早晨起床以为会有什么症状出来呢,结果还算正常,就是感到有些心慌,坐起来也没有太头晕,赶紧刷牙洗脸,喝了半碗慢炖锅里热乎的粥,前一天晚上熬上的,有红枣花生枸杞红豆红米白米红糖,因为老公和儿子也要当早餐喝,每种放的都不多,其实就是当糖水喝。然后把该吃的三种止吐药吃了才算安心。
本来是想去户外走走的,可是温哥华最近山火肆虐,搞得空气质量直线下降赶超咱大中国了,健康的人都建议没事就在屋里呆着,还要关闭好门窗,那我这个不健康的人出门是不是有些自找麻烦啦?只好陪女儿练琴,上网更博,把擦地洗衣做家务当作锻炼吧。下午还要到药店取药再去医院打升白针,接下来的两周就是休息期了,看看还会有什么状况发生吧,总是感觉不会这么轻松就能度过八个疗程的化疗期的。
中午吃过饭就去药店取化疗护士在说明会上就写好的Neulasta的升白针,化疗之前医院护士通过电话已经沟通过,加拿大的升白针有两种:一种老的针剂要200加币左右一剂,政府免费提供,但要每天都打;另一种就是这种最新的Neulasta针剂,每次化疗后第二天打一针就好了,但一针就要2800加币,自费是不太可能有人用的,幸好联络了老公公司提供的医疗保险公司,可以报销80%的费用,另外的20%由一个叫Victoria的机构提供,这样就是免费使用了,其实老公的医疗保险我家很少用到,就是女儿每年洗牙补牙才报销80%,老公十多年就得过一次带状疱疹拿过药,他是从来不爱看病吃药的人,没想到我这次的一场大病就享受到了有公司医疗保险的好处。
取药的药房也是指定的地点,确保有库存,针剂都是在冰箱里存放的,幸好就在医院对面,取到药就直接走到医院的癌症诊所,下午的诊所里看来更冷清,就有一位印度老人在输液,一位叫ANN的护士接待了我,让我先洗手,然后坐在输液的沙发椅上,围住帘子,她要指导我自己来打这个针剂,可以打到大腿上,也可以打到肚皮上,我选择在肚皮上打,先用消毒纸巾消毒,凉一下,然后打开针剂的包装盒,拿出一看,很精致的一个蓝色的长方形注射器,拔开针头的保护盖,一看正如护士介绍的不是很可怕的粗大的针头,是只有1.5厘米左右很细的小针头,左手捏住肚皮的一块肥肉,右手把针头垂直对准肚皮,使劲一扎就进去了,几乎没有痛感,但就是要有勇气扎进去才行。然后就是推注射器,几秒钟就推完了,注射器放到医院提供的塑料盒里拿回家,以后的七个注射器都要放到里面再拿到医院回收。这样,以后每次再打升白针就可以自己在家打了,护士也承诺如果确实自己不能做到,还是可以到医院来让护士帮忙的,但我想我是不用了。护士还讲解了会有些后遗症,可能会有些骨头痛,可以吃泰诺止疼,一般推荐在睡觉前打针,然后就可以休息了,能缓解些骨痛的问题。
打完针去小区取车,朋友就住在这个小区,就在院子里见面聊一聊,朋友送给我一个红豆包,微波炉加热两分钟放到肩上可以缓解疼痛,手术后的右臂,由于腋下筋的拉扯还是举不到头顶,手术后引流管的开口的上方还是有肿痛在,究竟多长时间才会恢复正常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只好通过锻炼加理疗来慢慢恢复吧。
接着去了附近的假发商店,左挑右选,选了一副和我目前头型接近的短发造型,有些棕红色漂染,戴上去年轻不少,虽然是真发做的,我想只要认识的朋友都会看出来是假发吧,除非陌生人看不太出来。因为老公的医疗保险可以报销80%,上限到500,所以也就不考虑去找免费的了。
一天忙活下来,也没有太大的不适,就是头有些晕,下午犯困,脸上有些浮肿,晚上做饭吃饭后看电视一个多小时才想起没吃止吐药,赶紧拿出来吃下去,虽然没有什莫恶心的症状,但该吃的药还是要吃的,别跟自己叫劲。
7月8日(周三)
早上起床感到有些心慌和头晕,没有什么呕吐的症状,刷牙洗脸后,赶紧吃了最后一粒的强效止吐胶囊,另外两种止吐药已经不让吃了。 三天过去如果没有呕吐现象,第一次化疗的不适反应j就算过去了吧。喝了杂米粥和绿豆汤,补充水份加养生,只要不引起胃的不适,就坚持喝下去。
早上十点多,朋友带来了理发工具,用最短梳模接上推子把头发简短了,因为还留有一层薄薄的头发,看上去还不至于那么不堪,女儿看到了也只是说妈妈变得不一样了,反正没被吓到,妈妈给她戴上假发拍照玩,她也觉得很好玩,可能这些日子孩子已经习惯了妈妈的各种反常举动,我也不断透露给她妈妈得了重病,要治疗一段时间才能好,让她好好听话,自己要坚强独立起来,学会没有妈妈的日子也能照常学习和生活,女儿还是对大人的事似懂非懂的年龄,有时会眼中带泪的听妈妈讲,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快乐的,看IPAD的动画片,照着卡通画画漫画,看电视剧,练习钢琴,打跆拳道,跳街舞,练瑜伽,或者和周围的小朋友们在院子里或学校的操场玩得不亦乐乎,表面看也没有太多的烦恼和忧愁,也许在她长大后才能体会妈妈现在的心情和她自己将要面对的不一样的人生吧。
妈妈在41岁生了她就是想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陪着孩子长大,给她比哥哥小时候更加多姿多彩快乐无忧的童年少年生活,可是,没想到还没到十年,妈妈的人生就发生了这么大的转折,刚确诊出了得了乳腺癌时,心中最不舍的就是这个小女儿,因为她真的需要妈妈的呵护,她从小就是由妈妈一手带大的,中间因为妈妈工作了一段时间,去了一年半的幼儿园,后来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给予孩子更多的早期教育,就辞了职,带着她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区的课外活动,直到上了小学三年级,妈妈才又找个兼职的工作,也还能在放学时见到她,给她准备零食和喝的,不至于直到太晚才能吃上饭,因为爸爸和哥哥都是全职工作,在家的时间真是少的可怜,家里的一切大事小情都是妈妈自己在打理,照顾女儿的生活和学习也是妈妈一手包办。
没想到一次常规的身体检查就查出了癌症,开始还不确信这是真的,因为没有什么身体的反应得了这么严重的疾病,只是腋下的淋巴结肿了有半年多了,也没有当回事,更没有去看家庭医生确诊一下,直到常规体检时医生询问身体有什么异常时才告知医生有个腋下淋巴结,医生马上警觉起来,开了各种检查单子去做检查,结果出来就是个噩耗。妈妈马上就请了病假在家,一方面是为了保存体力去开始治病;另一方面也是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孩子相处,这时才知人生真的不是如我们的父母辈那样轻易就活到七老八十的,我刚人到中年,还以为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可是事实就是这么无情,突然之间就被判决要和这个世界永别了,真的无法接受,自己的离去倒是没有那么不舍,因为觉得生活都是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再活二十年又如何,还不是一样的操劳,闭上眼就是另一个世界,就当做个长久的梦吧。但想到这个家没有了女主人的打理而变得一团糟,女儿到了青春期没有妈妈关心和呵护的日子会不会误入歧途,老公一个人将要面对工作和家务的双重压力身体会不会也垮掉,儿子也可能由于背上了家务和照顾妹妹的双重责任而耽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种种的一切难以想象的混乱场面足以让妈妈我心中无比难过和伤心。
趁着手术前的一个月的修养时间,我们一家每个周末和假期都充分利用起来了,母亲节去照相馆照了一套全家的合影,之前还是女儿一岁生日时照过家庭合影,这次终于有了理由再照,如果可能,希望以后的每个母亲节都能去照;去了温泉度假区泡温泉,住在景区一宿享受度假的乐趣;坐渡轮到岛上来个两日游,饱揽岛上海景风光。这些事情之前老公是无瑕顾及的,他宁愿出去加班干活挣钱,也不想在家无所事事或
者花钱去度假。通过我的病也让他体会到了生命的无常,他也开始顾及到家庭出游的生活乐趣比光挣钱不花有意义。我也把家里的橱柜整理一通,该清理的清理,不要给活着的人留下太多的杂物负担,另外也是想到一旦开始治疗就没有体力去干这些清理东西的活了。
手术之后的两周,除了腋下有些肿胀,胳膊不能抬重物外,身体也没有什么不适,于是周末和假期老公还是安排了各种活动让全家人一起参与。有时想想我虽然得了病,自己的寿命缩短了,但活着的人生质量比没有生病前却提高了,有了更多的动力和家人一起游山玩水,这也是把坏事变成了好事的一个方面吧。
7月14日(周二)
第一次的化疗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最初的身体疲倦困顿现象已经消失了,除了前几天的面部有些浮肿,嘴里有些发麻,吃饭的味道不是那么香,还有最初几天早上起床前有些心跳加速,起床后头会有些眩晕外,其它的恶心呕吐的现象都没有出现,也没有出现骨头痛的症状,只是有时早上起床会有些腰酸背痛,活动一下就过去了,这种情况的发生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出去遛弯的结果,因为活动量的减少,晚饭后的散步也就算是比较激烈的运动了。
周六早上和家人一起去吃了早茶,然后就到渔人码头散步消食,再买了些冰鲜的海鱼回家蒸着吃补充蛋白质。
周日上午又听从儿子的建议到灵岩山寺吃一吃素斋,幸好一个朋友是去那里服侍的多年的佛教徒,提前电话咨询一下寺里吃斋饭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这才做到了胸有成竹,按照寺中的规矩来吃完这一餐人生第一次神圣的素斋。想不到的是平时到饭馆吃各种美食总是挑挑拣拣的女儿,这次吃斋饭倒是来者不拒,吃得还是津津有味,酸黄瓜片,罗汉菜,豆腐干,凉面,天妇罗,味增汤都能接受,喇叭里回荡着阿弥陀佛的念唱,嘴里吃着素净的斋饭,尘世的一切烦恼就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心里只有感恩,还能有这样的时光和家人在一起享受佛童们服侍的斋饭,也是我生了病也才能体会到的不一样的人生体验。饭后还聆听到了从台湾来的佛教高人传的佛法,虽然没能记住多少,但那一时那一刻的心情是感恩和舒适的,我在想只有人生的每一个这样的时光更多,才能成就身体健康细胞的茁壮成长和癌症细胞的更多消亡吧。
昨天周一起来感觉身体非常正常,一切不适都没有,就开始有些自我膨胀了,上午煮了一锅猪蹄,蒸了一锅全麦馒头,还洗了床单,家务做得差不多了,吃了米饭加剩菜就开车出门了,谁想就给我来个下马威。先去了银行,还没有什么症状,顺便就去了附近的超市,里面的冷气带来了丝丝的凉意,一点点的胃开始不舒服了,胀气,打嗝,等到拿好了一筐的食品到收银台,已经非常难受了,交过了钱,一大袋的东西就放到地上,然后蹲在那里就站不起来了,胃胀的难受,不停地打嗝,后来一个老太太建议我去旁边的椅子上休息,我感觉超市里还是太凉,要尽快出去才行,就拉着菜筐到了超市门口,再提着菜兜去了车上,到了车里坐下还是肠胃绞痛,不停地打嗝,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也没有太好转,心想不过就是几分钟的车程到家,与其这样难过地呆着,还不如尽快回家可以吃药或者躺着能缓解些,于是忍者胃痛就开车上路了。然而,开了有两分来钟,眼看就要到家了,就开始有晕车呕吐的症状来袭,已经没有时间停车下车了,一手开着车,一手就抓了旁边的一块毛巾捂住嘴,胃里中午吃过的饭都没有消化就都吐了出来,这时距离吃饭已经有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心想难怪这么难受,吃过的饭根本没有到肠道,还在胃里存着,经过一着凉,那就只能吐出来才算解决问题。到家里的小区车库,到水龙头下洗去身上的呕吐物,赶紧拿东西回家,把全身的衣服脱下来泡在水盆里,换了身干净衣服,又吃了一片止吐药,躺到床上,这才觉得舒坦多了,就像经历了一场噩梦,终于过去了。晚上还是儿子帮忙把菜炒了,老公也埋怨说周末不是已经买过菜了吗,怎么还自己出去买,以后别自己去了,周末把该买的东西都买全了。其实也是,我虽然享受独自购物的乐趣,但目前的身体状况真的不允许我再给家人添麻烦,该放手的事还是放手吧。
昨天晚上照样吃了米饭和菜,今天早上醒来也没有什么不适,感觉这次的呕吐和我的化疗没有太大的关系,纯粹就是自己吃饭后着凉引起的胃病发作了,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可以喝些热水或者用热水袋捂一下肚子就能过去,但目前的身体状况确实不能太轻敌,能不出门就不出去了,还是在家活动更安全,有精力把家里打扫的窗明几净,给家人做几个清淡可口的菜就是我目前的生活目标。
7月15日(周三)
下午一点半是去医院做甲状腺活检的预约时间。右侧甲状腺肿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当年也做过针刺活检,没有问题,也就没有管它。可是从年初就感觉另侧的甲状腺也有肿大的现象,而且到了夜里会感觉丝丝的疼痛,到了四月份的身体检查时,就要求家庭医生能否做一下B超检查,医生没有理由拒绝,就开了单子,后来的B超检查说是有钙化现象,建议做活检,但由于同时发现了乳癌,就先做了乳癌的手术和后续的化疗,甲状腺的活检就拖到了今天。本来有放弃检查的打算,因为病灶已经存在这么多年了,如果是恶性的,早就发作了,可是心里还是感觉不安,如果这次放弃检查,那以后有什么问题出来,还不是自己去承受,不如就按正常程序来,反正都是治病阶段,尽量配合吧。
下午到了医院,登记之后,换上病人袍,被领进B超检查室,这也是我两个半月前做乳房肿瘤活检的地方,当时做了三处每处三次的取样,还清楚地记得第一个取样伴随着订书钉的声音身体犹如被钉子订到了一样钻心的疼痛,倒吸着凉气和睁大的眼睛把做活检的医生都惊吓得慌了手脚,后来一直安慰我并让我闭上眼睛,否则他无法再做下去,我也只能忍着痛让他继续做下去,接下去的活检因为我有了些心理准备,也就不感觉那么痛了。
这次做活检的是不同的医生,躺在病床上,做了三次消毒,再通过B超确认位置,再做冰冻麻醉,最后就是取样,具体是用的什么针没看到,因为就在颈部,只能闭着眼睛来配合医生的各种步骤,活检的时候就是感觉压痛,持续有一分钟,取了两次。医生前前后后讲了很多的注意事项,像什么消毒几次啊,活检后会肿胀啊,晚上太疼可以吃泰诺止痛啊之类的,手术的疼痛我都经历过了,这点小伤口真是不算什么了。活检很快就结束了,换回了自己的衣服,拖着疲倦的身体开车回了家。宣判的日子也不会太长,就耐心的等待还会有什么坏消息到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很多正在进行癌症治疗的患者都不注意休息,以为化疗之后就没事了。还是应该注意休息,毕竟你是病人,不是正常人。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良言苦口:你是要求美国癌症学会帮助你治疗癌症吗?还是远离他们为好,因为他们不说实话,他们的目的就是挣钱,不管你的死于活。小心为好。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人貌似关心,实是误事,有的说吃这个好,有的讲吃那个管用,真行的话,不管啥病,包括cancer,都杀不死中国人了,所以大美女啥都别相信,只听西医的医生,但可以多找几个专家医生去问问,最多花点谈话费,
health4ever 回复 悄悄话 白藜芦醇可以抑制和杀死癌细胞。 可以试试好一点的白藜芦醇。白藜芦醇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化疗期间不要使用。(前后再使用)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癌症患者最好不吃糖,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质一定要跟上,海鱼或鸡肉可以提供好的蛋白质;最好不吃红肉。少做家务,避免劳累;之间多喝白开水排毒;心情要保持舒畅;八次化疗,好辛苦。愿你早早好起来。抱抱。
wanche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勇敢的姐妹!好好调理,早日康复!
chantel8888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have a speedy recovery
Hsp90alp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主:该吃的药和营养品还是得吃,但问一下医生会不会和化疗有冲突。很多医院或是癌症协会都有wig bank向病人提供假发,你可以问一下。
QQ1016 回复 悄悄话 祝坚强勇敢的你早日康复。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勇敢,坚强!祝福!祈祷平安!
凡人小事之杂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sp90alph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经验之谈,各种药和营养品都停掉了,别添麻烦。准备这几天就剃发,买个假发戴就省心了。
凡人小事之杂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写得都是流水账,给以后要做化疗的人做个参考
Hsp90alpha 回复 悄悄话 想发一个祝福的小图案,变成??了
Hsp90alpha 回复 悄悄话 刚做完所有疗程的化疗。确实我的肿瘤医生也不建议同时用中药甚至美国店里可以买到的某些supplement,因为和化疗药一起可能会产生更大的毒付作用,用前最好咨询医生。第一次治疗反应还行,但以后accumulate可能副反应会明显。最好在掉发前把头发剪得越短越好。加强营养,多喝汤,多吃水果,好好休息,be strong! 祝愿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俺老煤实活实说,一个人到了病重的时候,就喜欢乱吃药了,其实生死由命,一个人该死的时候就会死,当然医生也是必需看的,但中药却绝对不能吃,为啥俺老煤这么肯定,中国人不是有句老话,对症下药吗?历代中医对人身体内的器官病情和各种病毒,Cancer等,根本一无所知,那又怎么对症下药呢,所以所谓的良药,不是这人说的祖传良药,就是那人说的祖传奇药,要不然就是骗人钱财的无良中医开的所谓祖传十八代的良药,((其实西医还没叫出这个叫Cancer之前中医都不知道有这个名称的玩意))所以呀,西医能医则医,不能医就不要折腾自已,俺老煤是实话实说,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茂盛的葱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早日康复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很勇敢,自己一个人开车来回.一定记得遵医嘱吃止吐药.祝一切顺利.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恢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