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影《风声》

(2021-06-30 09:50:15) 下一个

2010年的时候,有一部电影《东风雨》是柳云龙和范冰冰演的。那年正值柳云龙大火。看过了《东风雨》,后来知道了一部《风声》,一直以为是《东风雨》因为也有个冰冰在里面。这两个冰冰我就没分清楚过:)

后来《风声》过了,就忘了这码事儿了。

前一天一部《叛逆者》让大家又热议起了谍战剧,也联想到《悬崖之上》这部张艺谋的新电影。

油管上找过多少次,这部电影总是说有,点开根本就不是。

昨天又点开一个写着《悬崖之上》的视频,结果里面是电影《风声》。反正没看过,就看了这部片子。

其实前段时间刚刚看了电视剧《风声》,感觉会不会重复,或者看着这部电影觉得不如电视剧。毕竟电视剧剧情更详细。

但两个小时的时间,让我对这部电影刮目相看,是一部非常不错的电影。这里的每一个演员都表演的非常出色,虽然短短的电影里很多人只有一点点的戏份,有的人只是一闪而过,但他们依旧演得那么认真。非常难得。

两个冰冰的剧和电影看得都很少,黄晓明以前一直非常喜欢他,他演生活剧非常真实,人长得也很帅。近些年他的演技好像不如以前了。

这部电影里,他演了一个日本人,他演得很认真,但不怎么像日本人。

这部电影演员的阵容可谓庞大,很多名演员都在其中,他们演得那么敬业也是这部至今评分很高的原因。而且这部剧演员的组合非常合理,让人看着不只是用好演员硬凑班子。

这部电影的摄影光用的特别好,看着非常有年代感,有艺术感。

这部电影中李宁玉和顾小梦用的是不同的演员,但她们都非常出色,我感觉电影跟剧的不同感觉也是因为这些演员演技的不同带来的。

段宏奕的演技非常好,这部电影只有一会儿的戏,却演得那么逼真,实在是给人印象非常深刻。

他很快被击毙,而杀手是电视剧里的演李宁玉的演员。她好像只有这么个镜头,却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倪大红,一直演剧比较搞笑,这部电影里他的戏份很少,却非常吸引人,总担心他暴露。

吴刚演了一个奸诈的六爷,也是演得非常好!

英达这个角色跟电视剧里不大一样,但这里他演得也非常好,尤其开枪自杀,显得不像他本人表现出来的那种懦弱。

张涵予这个演员演技真是一流,不知因为什么,缺少一点气场,也许个子矮,人有点单薄?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每一部剧都演得非常投入、认真,饰演的角色非常逼真、出色。

王志文不用说了,这次演了一个反面角色,非常到位。他抽烟的样子很能给他演技加分。一直他都是正反面角色都能胜任的。

这里李冰冰和周迅演得特别好,跟电视剧里的角色表现的不太一样。李冰冰因为这部剧荣获影后!

《风声》是值得一看的一部好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时候这么好的影片极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以前的我认识的也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此片确实非常好看,当年在国内也是有很好的上座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风声》,再回来按晓青的介绍把演员一一对号入座,我原来只认识周迅,够落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特别喜欢他的剧!坏有坏样,好有好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虽然是老电影,但不过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段奕宏绝对好演员!《大秦赋》垮了,可是他的吕不韦站住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名角啊,要去看看。谢谢晓青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有一样的剧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也许是,一看不像日本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一直没看,刚刚看到,不过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的,据说悬崖之上也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个开头,就没看下去。看完这影评,就算看过了。谢谢领导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他演了一个日本人,他演得很认真,但不怎么像日本人。
— 哈哈 因为长得太周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以前看过,不错的一部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看过, 每位演员都很到位, 算是经典之作, 只是内容很血腥, 看完后都不敢关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部电影不错,很多人都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十几年前的剧,我才看,不过不过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喜欢谍战的,生活剧也行,古装的不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这部电影演得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刚看,你早就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是,有些是以前看的,电影是新看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过《风声》,的确很不错!今天再次重温内容,喜欢!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早看过了,整体拍得很不错。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跟不上领导看剧的速度,但领导推荐的电影是一定要看的,谢谢分享!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晓青姐介绍,我要去看,我对周迅很感兴趣,她就像个精灵,演什么都出彩。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部电影我看了很多遍,确实演员演技了得,非常棒!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看过, 一次回国探亲的时候。 晓青看得真多真快。 谢谢分享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他演技不错。对,他的生活对他影响蛮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是,最近谍战剧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悬崖之上更厉害,看了片花,太吓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周迅,李冰冰很漂亮。我一直觉得英达很有才,演技很好,虽然很多人不喜欢他对自己儿子的态度。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菲儿和你都在介绍谍战片,看来这个题材现在很火。我很怕看酷刑的情节,即使知道是假的~~~
俺过来给晓青妹妹请个夏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没看过。据说酷刑了得。不知和《悬崖之上》相比,哪个更揪心一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特别血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这部老电影还不错,现在看也不过时,都是喜欢的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挺好的,没时间看剧可以看电影,省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是,看过就容易混,有时候忘了当新的看:)
yy56 回复 悄悄话 總算有一部領導看過的電視劇我也看過,沒想到領導説的是電影。

問好!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看演员表一定有看头。
图文并茂。写得真好。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领导动作好快,又一篇好影评,我应该也看过,就是都有些混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