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

有时间,有心情,写出来,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和回味的管道,免得岁月就这么流失得无影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化疗前的说明会

(2015-07-01 00:21:30) 下一个
2015年6月30日(周二)
今天下午一点是手术后见过化疗医生后不几天由医院打来的电话确认进行化疗前的说明会的时间。
到了医院蓝区的癌症诊所的接待处,告知前台今天来进行化疗前的说明会,坐在椅子上等待,旁边一对老年夫妻,老太太带着帽子和口罩,一定是做过几次疗程了,还有一位中年男士,冲我微笑,以为是熟人,仔细辨认不认识,但他开口问我是否姓陈,我说是,他自我介绍说是给我做翻译的,具体哪里派来的也不太清楚,我当然欢迎有个翻译陪同,可以听得更明白些,问他是否是义工,他说一半一半。一会儿一位微胖的白人老护士抱着一堆资料出来,直接问那位老人家是否是姓陈,对方说不是,经过询问说是来化疗的,护士说可以直接进去做的,等领他们进去后,护士又出来和我打招呼,确认了姓名后就领到一间屋里测量身高体重:59.1KG/157cm.
然后来到一间小会议室,护士对化疗的过程和后续反映做了一个小时的详细讲解,基本都能听懂,翻译没有用上,护士也说一般人来都会很紧张听不懂那么多的医疗专业的词汇,其实她都是使用比较简单的词汇来描述的,不要紧张。护士先给了一套第一二次化疗的三张贴纸,说是非常重要,一定要保管好,上面有姓名化疗时间和医生的名字。第二次化疗前一天要见化疗医生并验血。护士说你一会儿一定会有很多的问题要问,尽管问,我会尽量回答的,其实,之前从网上得到的信息已经让我足够了解了整个化疗的过程和后续反映,护士说的只是一些到诊所来的一些细节比较有用。我的问题也没有很多,而且也很难打断护士的滔滔不绝,连翻译也就插了两句话,时间就到了,翻译又去忙下一个活了。护士给了我一套资料回家去慢慢学习,我突然想起之前给我做手术前讲解的护士告诉我化疗前都要做静脉埋管的,于是问护士什么时间做静脉埋管,护士说第一次化疗不需要,然后再看情况,我的心中虽然有疑惑但也只能接受这个答复。
随后护士带我到旁边的输液大厅参观一下,也就六把沙发椅,还有两个病床,有个开放式办公台,其它都是单独的办公室,实在是非常安静和平和的地方,有几个病人在输液,旁边都会有个家属陪同,不是老伴就是子女。心里有些自豪,好在自己还年轻,一个人开车来去都没问题,何必要麻烦家人请假陪同呢,况且还有两个朋友都提出能帮忙接送,如果真有需要可以找她们,实在不行叫个出租车也很方便,来回十几个加币也够了,为自己还有能力独自经历化疗点个赞。
然后护士就带我到二楼的验血室去验血,因为每次化疗前一天都要验血,所以,就一次性给张验血单留在验血室,每次再去就不用再交单子了。
整个说明会的过程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明天就是国庆假日,还能和家人一起去看国庆游行,放松一天,另外还有个周末假期,再下来就要迎接艰巨的化疗过程了,会有怎样的独特反映在我身上呢?听化疗医生和护士的讲解都是很轻松的感觉,好像就是个很平常的治疗过程,可是看网上网友的化疗描述真的也挺难过的,究竟哪个才是我所要经历的呢,心中有些忐忑不安,但也只能让自己勇敢面对,为了多陪家人孩子走更多的人生,该治的就一定要坚持治,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其它的就只能祈求上帝的恩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跟踪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