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早16个月语言总汇

(2009-08-08 12:52:50) 下一个

小早今天就要16个月了,我只记得她两个月时就很爱和她爸"聊天"都是你一句我一句,很象对话,非常有趣。八个月叫"爸爸""妈妈""DADDY"都很清楚了。但之后她其它话是什么时候会的,我就记不清了,所以还是赶紧做个记录,以后每个月都尽量记一下。

指着说的:爸爸,妈妈,杯杯,歌歌,笔笔,果果,哥哥,袜袜,画画,书书,灯灯,咩啊(什么呀),马马,狗狗(汪汪),BEARBEAR(熊),BALLBALL(球),蚁蚁,姐姐,BABY,脚脚,奶奶,公公,婆婆,蛙蛙,凳凳,蛋蛋,羹羹,盖盖,卟卟(车),包包(钱包),袋袋,咩咩(羊),咯咯咯咯(鸡),云云,光光(月亮),蝶蝶, 眼眼(眼睛)卡卡(名片),BEE(蜜蜂)

偶尔会和别人打招呼"HI,BYE"上回去超市,一对老美夫妇和她对望好几分钟后,她突然扬手说"HI",然后指着卖肉那边和别人讲一通外星语,那对夫妇笑S了。我也挺吃惊的,因为小早对陌生人很不友好,经常大哭,这段时间又偶尔自己和陌生人打起招呼,还送上笑脸。

前阵子听到她爸放了个响屁,马上学,鼓起腮帮用力喷气"噗---",后来只要说"放屁",她立马"噗---!"口水都喷出来。

她平时嘴不停的,老指着书里的东西和我讲不停,有时我太忙,又听不懂她讲什么,就应付她"哦。。是呀,嗯。。。",结果她以后长篇大论之后,都要加个"嗯。。。"老公笑我"你是不是觉得听到另一个自己在讲话?语气一模一样"

经常对着镜子指着自己的圆脸蛋,不住地说"妹妹",还很不好意思地笑着把头靠在别人身上。

会哼一首歌(我们唱歌,我们跳舞。。。);一听阿里山的姑娘的曲,就张嘴"啊。。。";听"辣妹子",又跟着喊"LA。。。"

一看到别人准备喂她就拍肚皮"饱饱",每吃几口都很认真地对喂她的人说"饱饱",弄得喂她都觉得很内疚,好像逼她吃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