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招魂3

(2009-08-30 01:11:33) 下一个
妹妹刚来度假,有些忙昏了。她走了,一切又恢复正常,继续写。
小姑疯了后,每天都躲在房里,不说话,眼神呆滞,经常不吃不喝。五爷全家都急得不行,带她看了不少医生后,收效很小。他们楼里一个老人和五奶说,她会不会魂丢了,应该要回老家把魂招回来。五爷他们都是受过教育的,当然不信,而且小姑从出世就没回过老家,怎么会把魂丢那呢。但小姑的病时好时坏,五奶终于忍不住,劝五爷回家试试,死马当活马医吧。于是他们就回来了。
我每年都回奶奶家,那儿虽说是乡下,可不算迷信,只有过年时拜祖先,从没听过鬼神的事,更没听过招魂的事了。可五爷他们回去,大家还是很热心地请了当地的神婆,摆了招魂阵。细节我不清楚,因为妈妈不让我跟回去。五爷他们替小姑招了魂后,亲戚们对他们热情招待一番后才回北京。我也不知那场招魂到底有没用。
第二年暑假,我们全家都去了北京玩。五爷非常热情地请我们到他家做客。他们全家做了满满两桌菜。我很认真地看了她们家的摆设,发现有一个房间的4层橱柜都摆满了药。五奶和我说,那都是小姑之前的药。正说着,小姑和小叔都回来了,小姑完全变了个人似的,胖了很多,脸色红晕,眼里都带着笑意,眼白里的淡蓝色没了。我有些失望,觉得她变丑了。在我高中毕业来美国时,听说小姑刚生了个宝宝。
后来爸对我们说,以前他或其他老家的亲戚来北京出差,五爷都不愿见面的。自从那回招魂后,五爷的态度完全变了,对老家的人好得不行。30多年没回去,现在也每年全家回老家过年了。我不知到底是招魂有效了,还是回老家有某些事感动了五爷一家。有空还是多回家看看吧,毕竟根还在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