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招魂1

(2009-08-17 14:31:09) 下一个
在我念初二暑假时,家里突然从北京来了客人,是我五爷一家。他是我爷爷的弟弟,所以他的太太,苏州人,我们称她五奶奶,看得出年轻时是美人。他儿女就是我的小叔和小姑。小姑当时只有22岁,高高瘦瘦的,长得非常漂亮,皮肤白得透明,头发和眼珠都出奇地黑,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眼白是淡蓝色的,就像清澈见底的湖水。说我第一眼看到她有种惊艳的感觉是一点也不夸张。她向我伸出手,幽幽地说"你是XX吧,这么大了,长得真好!"我的脸一下就红了,握握她的手,很冰,不知小姑是不病了,大热天穿着大衣,手还这样冰。我发现她的大眼睛完全没看我,好象对着空气在讲话。心里虽有疑惑,却还是很开心见到这家大城市里来的亲戚,心里充满了崇敬。大家到了我们那最高极的餐馆,我还记得那中间是天井,种着天堂鸟,和饭厅隔着玻璃。我挨着小姑坐,小姑对所有人都彬彬有礼。工作人员递上毛巾,换碟子,她都轻轻地说谢谢,我也赶紧学着。大家问她话,她也回答得简洁清楚,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总之她给我的印象是完美的。
第二天他们全家就回乡下去了。我问妈妈为什么急着去乡下。妈妈才告诉我他们这回来的目的就是替小姑招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