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运动细胞的小早

(2009-08-10 17:19:08) 下一个
从小就知到自己没运动细胞,据妈妈说,我从没爬过,走路也比别人慢半年,16个月才勉强会。上学后,一上体育课,我就腿软,每次都要补考才及格。怀孕后就老想着宝宝应该不会遗传到我这个缺陷吧,因为体育在美国学校里还挺重要的。结果担心还是成了现实。小早每个里程碑都慢过人,还是在不断的鼓励和训练中才达到。
3个月还不会翻身,我不停地用玩具逗她,手把手教她,4个月时终于学会。6个月不会爬,我用小闹钟设好时间放在远处,小闹钟一响,我就帮她顶着脚,鼓励她"小早,快去就小闹钟!"她就兴奋无比,拼命挪动身体往前,终于在7个多月时不用人帮也能自己挪到目的地,9个月就标准的4点爬行。到9个月时,她还不会扶着站起来,我在大床上放了两个大枕头,上面放着玩具。开始放她肚子趴在枕头上来玩玩具,后来不帮她,让她自己拿玩具,9个半月她就慢慢学会了自己扶着站。
到12个月时,出去每个人都问"会走了吗?"奶奶,太姥姥。。。都打电话来问, 大家都很关心。我却不急了,想说走是没法帮的,她迟早自己会吧。结果到了15个月,到哪看到比她小的宝宝都会走了,她却还停留在10个月时扶着家具像螃蟹横行的阶段,很多时候还是爬。我们终于开始急了,还是帮她一把吧。我先鼓励她放手站立,每次和她说"小早,自己站!"她一照做,我就鼓掌"小早好厉害"。她就慢慢爱上自己站,还自己鼓掌,但都爱看我们有没有赞她,有没鼓掌。等她站稳了,我就往沙发上放些她爱的书和球,鼓励她去拿,从开始的一迈步就摔到现在能走4-5米远用了3个星期的时间。昨天刚满16个月, 走得还不太稳, 虽然她比同龄的宝宝还是差了一段距离,我还是很有成就感因为她的每一个小进步都有我的积极参与,连她爸从以前的不以为然到现在竟然对我有了小小佩服。我知道小早以后也需要很多的体育锻练才能在上学后不落后于人,我一定要多鼓励她,让她别象我那样害怕上体育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