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亚当夏娃之秋歌》(诗)

(2004-11-30 13:52:13) 下一个

哦,秋
你这星球旋转的法场竟如此地美么

无形之手挥洒
将地表涂抹成一幅舒展的斑斓
横亘去千里云际
弥留的时辰万物各逞缤纷,前仆
后继,就义着呈献一抹临终的绚丽

红的血,肌肤的黄
白色骨髓,斑驳的呜咽......
纵然是回光返照
美过了,就死而无憾了么

终于,都走了
花、叶、云、空
碧绿、蔚蓝、金黄......
天绎的罡风席卷去春夏的日月
留下一片白茫茫,与
蜷缩在我赤裸胸膛
簌簌颤栗低低哭泣的你

现在,我只剩下你了

别哭了,可人儿
让我吻去你那苦涩的晶莹
噢美,你总是美的
我哭泣中的少女
围海大堤上一朵黑色郁金香

看,并蒂雪莲开花了
冰凌的刀锋已闪烁地平线上
这个冬季将比天长
当北风唱起高歌
白雪凌空曼舞
盘桓于太古荒原就只有你和我了

我是你的所罗门王
右手持你如神赐的权杖
哭墙上一根鲜红的长春藤
你是我雅歌之天鹅
江河逆流天外的源泉
永远不落的北极光

手挽手
跋涉在风标迷失的道路
你依附着我抑或我跟随着你
漫漫长夜,星空之下
让我们野合为一
噙着泪,含笑入睡

我只剩下你了
我不止只剩下你

什么?我听见了什么
我不相信晴空平地起霹雳
你呻吟,你支撑不住了
你哭喊,你也要 -- 走

你走了
冬夜我向月亮发狼的嘶号
从黄昏到黎明
你走了
当春风重归沉寂的大地
我已老作化石一具

如果我罗兰的宣言
不能挽回你飘摇的芳心
于是和你吻别之前
我先去丈量太平洋海沟

当我重新浮起北极
伴随着十个世纪的冰山
你我都将重获自由
一如我们生前悠悠的岁月

不!我想起
时辰还没有到
盟誓签订的是终身
你在我我在你你我在我你
我俩天生为连根的两棵合欢树

当我在此杜鹃泣血
你岂能独自悠然望云
杨柳的飘飘总是惊鸿一瞥
夏娃会抛弃亚当吗
你不会,秋天不会
冬天,更不会

那么,来吧
以戈壁作伊甸跳起一轮探戈
合着透过云层星光的旋律
冬之歌舞温暖而美丽
暴风雪猛烈地来吧
当我吻着我永恒的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