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遛弯儿

(2023-03-22 03:50:50) 下一个

“汪、汪、汪。”

前面有只狗冲我叫了几声。天色虽然已经晚了,但是头顶上云的轮廓还是很清晰。我拉回目光朝前方看去,一只狗和一位老妇人。

村里的人喜欢沿着田埂遛弯儿,有时候会看到牵着狗遛弯儿的,也有时候会看到骑着马遛弯儿的,当然我这种看着云遛弯儿的算是稀罕的。

“它平常不爱叫唤,可能今天晚了点儿。”老妇人是隔壁女护士的妈妈,她带着歉意地说道。

这是条德国牧羊犬,体型不小。看到我走近马上蹭了过来,倚到了我的脚下。头仰起来瞪着一双眼睛看着我。我伸手去抚摸它的头顶,它看起来很开心,又将身子倚得更紧了。

“前两天天儿晚的早,今天看起来天儿还很亮呢。” 我回答道。确实,法国马上就要进入夏令时,白天越来越长了。

田埂两边的地里冒出了绿油油的幼苗,看样子今年春末应该能看到油菜花的花海。

跟老妇人简单道别,顺着小路往回走。村口有栋两层楼的房子,去年主人刚把大门和围栏换过。夏日的时候可以听到年轻女孩儿们戏耍的声音。现在院子内静悄悄的,唯独楼上一间房内透露出昏暗的灯光。女主人的肺病今年突然恶化了,靠药物维持着脆弱的生命。

我抬头又看了看云,云影慢慢褪去,夜幕降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