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做室友已多年(三)

(2017-01-04 16:13:49) 下一个

学校所在的那个城市中餐馆不多,好不容易开了一家卖香港早茶的。我和荣激动不已。去吃的那天,我们点餐后等了四十五分钟,也没见上菜。可能是店新开张,人手少顾客又多的缘故吧。我饿得头昏眼花,饥肠辘辘。把服务员叫过来好几次问咋还不上菜呢,服务员也说不明白。我对荣说,等会儿我们一分钱的小费也不给他们。这时候荣就和我说,我也在餐馆打过工,服务员挺可怜的。要对他们好点。话说荣应该是个富二代,后来听说他家生意不太好了。这次来读master, 有点拮据。可是他把他爸给的钱拿去买了一辆崭新的本田accord. 只好在生活费上抠一点了。那个学期还在餐馆打工了。

荣童鞋那段时间经济困难,所以任何省钱的事儿他都愿意做。我已经忘了是怎么开始的,反正我给荣做过理发师。我记得荣花了十几块去买了一套理发工具,我给他理过至少两次发。一个想省钱,一个想练手艺,就这样一拍即合。我给他理发有一大原则,就是发型不能乱,所以尽管有的地方剪得深,有的地方浅,整个形状还说得过去。第一次理完发,他挺满意的。他说他的同学居然没看出来头发不是在理发店理的。

荣和我在一起合租一段时间后,厨艺有了一点点提高。他偶尔也能做个西芹炒肉丝,烤鸡腿啥的。有一天,我在学校的牙医诊所拔牙,不知道是不是打了麻药的缘故,做完后,觉得非常饿,然后手都有点抖了。好不容易挣扎着把车开回了家。一进门,我就问荣,有饭和菜吗?赶紧给我吃几口,饿得我手都抖了。事后,每次我做了好吃的,荣讨价还价要多吃点的时候,他就拿这个来说事儿。他说,你忘了你饿得手都发抖了的时候,是谁把饭菜端到了你面前?每次他一提,我就让步了。

我和荣在一起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举个例子吧,有一天我在学校坐电梯,有个人说,你的香水很好闻。那香水是Channel的Chance,我很喜欢。回家后我就和荣说了。荣说,人家未必是夸你,可能嫌你香水太浓了。我想想有道理,以后就很少用香水了。

才五月份,刚一放暑假,荣就回国见女朋友去了,夏天的课都没上。走之前,荣给他的女朋友买了coach新款包,还有香水。

那时候我有一颗浮躁的心。我觉得就两年的读书时间,要多认识一些人,多参加一些活动。于是就一门心思地要换个地方住,不合租了。荣同意了。后来他回来后,我们还见了一面。他告诉我,回国后,女朋友和他分手了。我一直以为女朋友就是他的生命,他一直盼着学成回去和她结婚的。有点心疼他。我说那你不是很难过啊?他说没想象的那样难过。也算解脱了。没多久,他有了新室友,也新交到了一些朋友。他说请我和他的新朋友们吃饭。在饭局上,我看到了一个挺漂亮的女孩子,是新来留学的。可能因为漂亮吧,有点傲气。荣对她很迁就。后来因为不在一个学校,见面的机会就不多了。不太知道他的情况。偶尔联系一下。

毕业两三年后,有一次在MSN上看到他,当时他在香港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里上班。他说中间又谈过一个女朋友,还因为分手而喝酒过度住过院。最后遇到了一个同在香港工作的同乡,准备结婚了。

这是我和荣最后一次联系。MSN取消后,我们就失联了。当年的那个爱情至上的大男孩,应该已经是为人夫,为人父了吧。我最近常常想起他,想起我们摆在厨房旁边的那个大餐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斗地主,一起讨论学校的见闻,一起看电影,一起听超女演唱那首“大长今”。那些日子是在美国读书的岁月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想起来,很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洛特的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唯一2005' 的评论 :人物太少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可以写成friends那样的连续剧
Solstice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来美国都已经这么多年了,往事如烟啊。和你做室友真幸运,又有好吃的又有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