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去旅行】旅行中难忘的事儿

(2021-10-05 11:11:33) 下一个

小时候有一阵子跟父母住南方,假期的时候就坐火车回北京。不过据我娘亲说我一岁多就开始坐火车了,当时父母心大,把我交给老爸的同事带着走的。可见蓝婆婆也算是个胆大经验丰富的旅游达人了。

来法国后习惯于每年都出去一次旅游,或近或远。由一开始的冒险好奇的旅游心理到现在的怎么舒服怎么来的平安旅游心理,这种转变跟旅游中遇到的一些难忘的事儿有关。

N年前去布拉格旅游的时候,正好赶上发大水,地铁里都是紧急的警报声。在布拉格的游程由于天气的变化不得不改变。去火车站买票提前去维也纳,记得售票大厅里游客的行李铺满了一地。

火车从布拉格开往维也纳的时候,有一段火车道是顺着河流走,从车窗向外看,觉得河面跟火车道基本平行。俺的那颗心真是一直提着放不下。

这段经历教育了我,旅游一定要选好天气,不能因为机票价格便宜选在气候恶劣的时节去旅行。避免酷暑和寒冬旅游。

有一年回国,好友跟我说现在内蒙古有个新开发的景点,我带你去看看吧。

由于路线很新,所以坐的是旅游大巴去的。一车50多人,司机开得很疯狂,尤其是快到新景点的时候,马路上坑坑洼洼,颠得让人觉得时刻在震区中前行。

到了指定的休息地点结果发现房间不够住,后来采用女士优先的政策,总算在凌晨不知道几点钟的时候进了房间。洗脸水凉得刺骨,洗完脸之后就是整夜无眠了。

这段经历让我彻底对乘坐大巴旅游有了心理阴影,现在凡是大巴路线行程超过半天,俺一律拒绝参加。

2019年第二次去了威尼斯,为了圆第一次未坐上刚朵拉的梦而去的。

坐的是意大利邮轮,跟船公司定了刚朵拉小船,结果到了指定集合时间发现大部队已经都出发了,剩下我们这几个说法语的乘客面面相觑。原来由于语言有误差我们把集合时间弄错了。

这段经历让我对威尼斯的刚朵拉有了心疼的感觉,不就是坐个小船嘛,一定闹得跟三顾茅庐一样!

我喜欢人文历史丰富的城市,也会记一下游记中的感受。

伊比利亚半岛上最后一个伊斯兰权利城堡-阿拉罕布拉宫

夏天的阿尔萨斯

佛门广大难度无缘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