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

游来游去的小鱼。。。。。。
正文

看楼下关于还房贷的问题,也谈谈我的想法,还请前辈和有经验的朋友多给建议:)

(2010-01-28 15:34:53) 下一个
从投资的角度,普遍的观点是当你购房的时候,能尽量借银行更多的钱更好,这是基于货币是有时间价值的,假定你现在借银行5万,10年后你的还款总额虽然达到了8万,抛开货币的时间价值,你好像亏了3万,但在10年的时间中,按历史的经验,物价上涨,工资增长,货币会贬值等因素,你现在借到的5万在10年的时间里因为以上因素相当于10年后远远大于8万的价值了,也就说你赚了。尽量借更多银行的钱,自己的钱留着投资股市基金房产或者金银甚至古董以谋求更多的利润,这种观念在金融危机以前是非常的得到拥护的,因为金融危机以前很长时间的数据表明,基金和股票,金银带来的回报远远高于你付给银行的利息,但此次金融危机暴露了很多问题,股票的贬值就不用提,即使相对稳定的基金甚至债券也会因为某些机构的不当操作或者是机构的破产而产生巨大的损失甚至消失。 也就是当前的情况下投资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若你自己富余的钱只是放在银行做存款,在现在存款利率很低,而银行贷款利率相对很高的状况下,你的钱不用作投资,即不会钱生钱去抵消货币的未来的贬值,也就是说你银行的存款10年后可能啥也买不到了,在没有好的投资或者没有精力去投资的情况下,当银行贷款利率大于存款利率的情况下选择结提前结清房贷是合适的。
最后,我自己的例子,正在贷第一套房,我选择基本的20%首付,一是因为手头存款只有这么点,二是因为作为年轻人我希望未来供房贷的时候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我有更多的选择,选择冒险继续投资一下股票和基金啥的,或者选择每年多付两月贷款或多偿还本金部分。
嘻嘻,在这个版谈房贷,资历太浅,抛砖引玉,希望得到更多的答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