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

游来游去的小鱼。。。。。。
正文

皮皮和丫头的故事(---)愚人节

(2010-04-01 09:03:37) 下一个

那个愚人节,丫头接到皮皮电话的时候,才想起这个很讨厌的跟屁虫原来很久都没有出现了。
午休,几层办公楼的年轻人都挤到大会议室,连新到任的副总也好奇的跑过来凑热闹。春日的阳光通过落地的大玻璃窗洒进来,会议室的凤尾竹长的青葱翠绿。科技科的小刘神秘的掏出张dvd,放到电脑的光驱里,坏坏的笑,大声的宣布今天的片子是韩国恐怖片,胆小的不要看啊:)丫头有些犹豫,她最怕恐怖片,但同办公室的胖姐非拉着她一起看,胖姐胆更小,30多岁的人却有着孩子一样单纯,好奇,可爱的天性。
丫头个小挤在前边,电影一出现恐怖的镜头,丫头便拿手捂住眼睛,透着指缝一张一合的看。胖姐在后边还不时的惊惊咤咤的叫。皮皮的电话来的时候,大家正看的紧张的不敢出大气,丫头里的手机铃声忽然的响起差点没把自己吓个半s。伴随着胖姐的尖叫,丫头不好意思的挤出人堆。“喂?”丫头接了电话。“是我”那头皮皮的声音一如以往的温柔还有些疲惫。丫头反映了两秒才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知道是皮皮。“哦,皮皮呀。有事吗”丫头问。“没事,刚好路过你们楼下,看看你,下来吧”皮皮回答。 “哦”丫头一举着电话一边向电梯走去。忽然回过神的丫头恍然大悟:“哈哈,今天愚人节,想骗我,你根本就不在楼下”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愚人节?丫头你以为我还有心情过愚人节么?快下来吧,看看你就走了”皮皮的声音有些无奈和感伤。一向没心没肺的丫头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太过分了,马上说好好就下去。
皮皮推着他那辆破旧的自行车有些疲惫的站在正午耀眼的阳光里。一楼大厅的保安不解的望着这个背书包有些失落发呆的年轻人。丫头跑出去的时候,皮皮的脸上便感染了阳光的灿烂,皮皮温柔的望着丫头跑过去的样子,微笑不语。皮皮很久没见到丫头了,丫头很害怕皮皮这样的看着她,这个时候丫头便会在心里鄙视自己,觉得自己是个冷漠的家伙,或者象好朋友讲的那样自己是个没心没肺,古灵精怪的丫头。“咋路过这了,今天唐老鸭放假啊?”丫头故意用轻松的语气调侃皮皮。唐老鸭是皮皮博士的老板,丫头自己给皮皮尊敬的教授大人取了这个绰号。丫头在取绰号方面总是有天赋,比如皮皮,后边要讲到的罐罐it民工。。。。“没课,我在n大找了兼职,教他们的成教生,刚下课呢,回来的路上刚好路过你们单位啊"皮皮刻意强调了“刚好路过”,生怕丫头生气。N大?丫头在脑海里翻了一下马上意识到皮皮的刚好路过不成立,因为N大和皮皮的学校算是在三角型的斜边两点上,而到丫头的单位再回校则是绕了另两条边了。皮皮是理科博士,肯定比文科丫头的数学强,丫头知道皮皮的顺道只是找个理由罢了。但这次例外,丫头没有象以前一样坏坏的挑出皮皮的逻辑错误,而是好脾气的问:那吃午饭了么?皮皮摇头说回学校再吃。丫头说很晚了哦,我的地盘我请你吃对过的炒饭好不好,很好吃哦。皮皮有些惊喜,丫头以前总是很生气他去单位找她的,皮皮高兴的和丫头坐在早早开了空调的的快餐店里。皮皮真的很饿了,狼吞虎咽的吃的很香。丫头有些默然,心里想着刚才皮皮那感伤的话“愚人节,我还有心思过愚人节么?”丫头忽然觉得自己对皮皮太坏了,为什么老觉得皮皮讨厌,是因为皮皮总是没有原则的惯着自己么?皮皮开心的吃完饭,幸福的看着丫头“回去上班吧,快两点了,我也回实验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