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陌生人的好意

(2017-06-16 14:36:13) 下一个

陌生人的好意

 

从我们社区沿一条小路出去一上大路,就能看到对面那个很大的教堂,它旁边紧邻的原是一所县里的小学,地却属于我们市--也就是个town。但因这town特别,教育财政独立自成一统,小肚鸡肠地把这个学校撵走了。留下的校园似乎一直空在那里,很久之后知道是被相邻的教会买去了。

那年给RD找夏令营,看到教会在那学校旧址路边竖的牌子招生,进去看了发现除了给小孩办的篮球棒球运动班什么的,还有给大人的免费语言班。那年我妹妹正好来看我,假期有两个多月,就说正好趁机也去学几天英语吧,也给她报了个夜班,本来有10块钱的书本费不知怎么都没收。那些人真的是很nice 。

我妹妹说走去只要十几二十分钟,夏天长也黑得晚,只当是散步走去吧,我说不行,还是每晚开车接送。

这晚我出来早了,她们下课又晚了,我到了那里,见偌大的停车场零零落落停的不多几辆,都在最靠近学校大门的地方。 天很快黑了,门口灯火通明,但望进去走廊空空荡荡。里外空无一人。 我就没下车进去,就坐在车里等。

这时一辆车慢慢开过门前,进了停车场,又慢慢从后面绕到前面,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停下,下来了一个妇女,走进我窗边向我开口说话。我摇下窗问她说什么,她说你要找工作吗?

我有点反应不过来,就看着她有点张口结舌。之前有时下课晚了或接人的来早了会在门口碰到随便聊几句,我想当然以为她和我一样也是来接人的。

她又说了一遍,你要不要找个工作?我问什么工作?她说cashier,说她有个店,又指指那车说那是她儿子。我才看见那车里有个年轻男子,阿拉丁老乡眉眼模样,没有胡子。

我问店在哪?她说离这不远,又问我多大了结婚没住哪里?我说结婚了。。。她睁大眼说结婚了。。。我还接着问工作什么时间?说我有孩子干不了全时。她惊奇地拖长声说哦真的吗你看着真年轻啊(⊙o⊙)。。。我被夸惯了不以为意,笑完了又接着问工作。

我问面试呢什么时候?她说面试啊,啊什么时候都可以,打个电话到店里来就行了。我追问电话号码呢?她说没有纸笔啊。。我说我有,从车里翻出来让她写。

我说我妹妹一会下课了。。。她抢说你妹妹行吗?我说我妹妹不行没工作许可,她就是来玩来看我。

这时下课了,一群欢声笑语的西语兄弟姐妹蜿蜒而出,我妹妹也在她们热情洋溢的簇拥下施然而来。我下车挥手召唤妹妹。转头看那妇女也正上车离去,却并没见接人上车。不由奇怪她若是要找小工怎么不问问这些阿蜜哥姐。

隔天我打了电话问了地址约好时间,又转天在约好的时间去了。那个地址确实不远,在上高速前下了大路,三拐两拐进到一片破烂的地方,找到一个奇怪的铺子。

电话里约的那个人不在,店员是一个有胡子的老阿拉丁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有个送货的在搬东西。我正要离开,那搬东西的从后面叫住我,说他刚打了个电话给我要找的人,一会就到让我等着。

我就在店里转悠看架子上各种奇怪的东西,很多从没见过说不出是干什么用的,有几个像火锅一样的铜炉终于提示了我,那可能是抽水烟的壶!在另一个角落还发现了三个阿拉丁神灯!

面试我的人真的一会就来了,就是那晚的母子。这时有人进店,和那妇女说了些什么,他们就一起直奔后面,拿出一只冻鸡放到一大台锯上,只听呱呱啦啦一阵机器轰鸣。。。

顾客走了,那妇女说我带你看看店里,我说刚才看过了。她说你哪几天能工作?我说星期几几。。。她说都行,来吧。我问多少钱?她说6块5。我迟疑了一下还是问,我也得使那台大锯么?她失笑说oh no!不用你不用。我说我再回家想想。。。

回到家我就想不起来了,我的车是停在哪的,我又是怎么走进去走出来的,我也再没去过。可能去也找不到。那附近除了破烂的铺子,旁边还有个trailer park,当时从那里是看不见的,开车从高速上跑过才能看见。

 

我虽毫不犹豫拒绝了如此offer, 但从未怀疑人家的好意。而对那母子究竟为什么会在那样的时间地点出现和表示如此匪夷所思的好意,我却并没细想。

 

直到有天偶然一转念想到那节课我妹妹若是走着去的呢?我就立刻吓得魂飞魄散。

 

。。。卖阿拉丁神灯的店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认不出,我猜应该是中东人的杂货和肉店。当时以为是教会的,傻乎乎也不知道害怕还觉得好笑,以后才越想越觉得蹊跷。如果是现在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就不敢开窗了,万一给喷点什么呢(⊙o⊙),又没有监控
南涧采萍 回复 悄悄话 怪瘆人的,这家店到底是做什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