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命也贵重

(2020-06-24 09:38:42) 下一个

狗命贵重1

 

若论人命之贵重其实莫过于中国人,有人命关天之说呢。而如今狗命之贵也出乎我的想象。

 

我们哈利今年已经十五岁多了,仍是脸庞俏丽长毛翩翩黑是黑白是白不黄不秃更兼脚步轻盈犹似少年,常常被认作小狗。但据说相当于人的105岁,是一个真正老太爷了。虽然我妹妹已经是一个超级狗妈一般各种状况都能处理,但近两年也常常需要带它去看大夫。去年中发了一次急性胰腺炎,治疗体检过后连他的狗大夫都说希望下一年还能见到他——那意思肯定是说准备好了再见不着的。而今年6月已经快过完了,这一年中那大夫又见了它何止一次。特别是从五月初到六月中,整整40天,哈利又大病一场,在几家医院进进出出,花费几多我妹妹都不肯说。只输血三次一次就一千多,住院一天几百,输液时护士看一看或者关一会笼子也要一小时多少。。。零零总总真是花了血本。我妹妹说幸亏还有去年发的奖金。但总算把哈利又救回来了。

 

是今年五月中开始哈利有点懒懒的食欲不振。我妹妹以为它的胰腺炎又犯了,但它不吐不拉又不很像。这病始自前年,去年中也犯过。它的饮食早已开始控制,肉食减少,主食是处方特制狗粮,一小袋就要好几百块,由我妈天天敲碎泡软拌少许米饭面条蔬菜。饿得它经常绕着我妈转引去厨房给它做饭。这时看着盘子里加了肉末的饭却一付意兴阑珊的样子。我妹妹就带它去了医院。

 

验血看是有一点胰腺炎但指标不高,B超心肝肺脾也都好,于是就只开了点药。吃了几天不见好反而越发无精打采食不吃睡不安。于是又去医院,这次开始打吊针。因它年高不能打太快,一分钟只能滴多少点,一袋液要输七八个小时。两袋中间还要相隔至少5小时。

 

我妹妹早上上班前把它带到医院输上液,雇好人看它还付了住院费给它关笼子,下午下了班再来看它吊完下一袋就得到夜里十一二点了。如此一星期后哈利又活蹦乱跳了。但好景不长,不到三天它又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希望它快点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