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探监

(2016-07-05 09:06:09) 下一个

那年学校分房子,有一批新盖楼房在校区外,因地处西北要出后门,原是郊外又相邻荒园,很多人不爱去。但我和LG只见得那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乐得上前挑个一楼, 后面有巴掌大一片空地。虽是阳台无门,且又铁栏封锁,可望难及,但我们还是排除万难,提水绕道翻挖浇灌,埋下花生种一盆,当年结果满一碗,甚是香甜。

还有一个好处是出行更方便了,出小区不远就有一趟公共汽车,是因相邻的荒园在此有一无人值守的偏门。小芳带着WB常常跑进园里去玩,我和LG有时也跟去,都不用买票,省了好多钱。

有天我出去,在公共汽车站等了很久不见有车,却来了一辆黄面的,正犹豫招不招手,它已停下。于是就上去坐下,还没开口说去哪,车已又开动。反正向前只有这一条路还要跑一会儿,我也不用急着告诉。

那师傅也沉默了一会,终于开口:这是看谁呀?
我说,呃。。。我去哪哪哪。
他说好。又沉默了一会,又说,想开一点,你还这么年轻。
我心里诧异不动声色只悄悄翻着眼睛。好在不远一会就到,付钱下车我急忙忙去了。

后来才知道这小区后面,荒园对面不远,有监狱一所。原来那开面的的师傅,以为我才去探完监,心情黯然沉默不语,于是好言相劝,善莫大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