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将来谁会帮你

(2011-07-08 15:20:50) 下一个
前天晚上梦见Jeff和我开了个餐馆,他是厨师,我是收银。很多顾客,我忙得只能把手里厚厚一迭美元顺手塞到口袋里。万万没有想到,我的梦真的应验了!

昨天去查秋季学费,突然发现我的帐户里多了1000美元。跑到财务室,说学校基金会刚给我的帐户里打进了一笔奖学金!梦里的钱真的到手了!

给几个关系要好的教授写信报喜,因为他(她)们叮嘱我经常保持联系,以为我新的进步而骄傲。物理教授的回信让我更是张大了嘴巴。他说他不惊奇,因为他碰巧是这笔奖学金评审委员之一!

这种种巧合证明这次我真的运气很好, 委员会里有“关系”。物理教授的确是说到做到,目前我得到的两笔奖学金都跟他是评审委员有关。他说他虽然帮了我一把,但我的GPA满分很容易让其他委员也投我的票,更何况我的申请作文非常真挚。最后他说:“我经常跟学生讲,‘你永远不会知道,在未来的道路上谁会帮你,所以平时尽量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世界。’”

的确,人生充满了未知,但很多胜算还是可以由自己掌握。现在我已有了“即使教授水平很差,也要拿A”的信心。当然,这就需要自己花更多力气自学。同时,还要诚实。幸好我在申请作文里没有乱夸自己,否则会被熟悉我的物理教授“识破”。我再一次感受到诚实和善良的重要,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将来谁会帮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