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哲学

在纷繁的尘世中,找一个角落,与自己对话,升华心灵.
个人资料
正文

LV不懂宇宙

(2011-05-26 17:24:05) 下一个

早上一睁开眼睛,我就盯着天花板发呆,Jeff问:“你有心事吗?”

            “我不开心。”

            “那你想离婚吗?”他刮了一下我的鼻子。

            我被他逗得扑哧笑了。

            “我觉得压抑,跟你完全没有关系,是因为那个乱七八糟的中国。”

            朋友特意从中国来看我,每天给我做中国菜,一方面觉得过瘾,另一方面却很难适应。我跟Jeff吃饭不仅用嘴,也用脑子:怎样吃才能健康?

            所以,朋友炒菜时放的盐、佐料、和油,把我和Jeff吓得瞪大了眼睛:这要给我们的心脏造成多大的危害?

            但清淡的菜朋友根本吃不下去,我和Jeff只好喝很多水来挽救摄取太多盐的心脏。

更让我接受不了的,是她嘴里的那个中国:怎么中国有那么多无耻的人!

首先,那些用金钱和权力来同时玩弄很多女人的男人很无耻。在这些男人的字典里,对女性没有“尊重”这个单词。 其次, 用依靠(当然也存在玩弄)男人来纸醉金迷的女人也很无耻。在她们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尊严”。

被这么多无耻的人包围,怪不得朋友说我的婚姻是她见过的唯一正常、幸福的家庭。Jeff把一堆衣服叠好,又给靠在沙发上的我端来一杯蜂蜜水,朋友叹口气:“为什么这样的好男人我在中国一个也看不到?”

            她突然严肃起来:“找一个房地产公司,我想在你家附近买地,造两栋房子,我搬到美国来和你做邻居。”

            翻译给Jeff听后,我们俩都笑了,觉得这是个笑话,我们俩现在哪有那笔巨款去造房子?

              她的答案把我吓了一跳:“所有的钱都由我来付,等你毕业后赚钱了再还我,没有利息。”

            我拍拍她:“你没说胡话吧?为什么?”

            她很认真地说:“没有你的中国,让我感觉很寂寞,连个说心里话的人都找不到,中国象你这样的人太少了。”

            这句话让我更惊讶:“中国人口有13亿啊,我又是如此普通。”

            她哈哈一笑:“不论你多么谦虚,我这辈子都跟定你了。走,咱们出去购物。”

            她要买LV包,Jeff不知道什么是LV,也就不知道去陪她去哪买。

        当我解释LV是中国富人显示高贵的奢侈品后,他憨憨地笑了:“我是穷人,LV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终于到了商场,看到那么多中国大陆人(我听出是普通话)在买奢侈品,Jeff大惊:“美国要被中国人控制了!”

            朋友拿出大把的美元,我很不理解:“不就一个包嘛,这个包真地会让你更快乐?”

            她说:“等你将来成了富人,你会明白这种快乐。”

            我立刻摇头:“即使我再有钱,都不会去买奢侈品。钱买东西带来的快乐是短暂的,钱买体验却是丰富一生的,我会去旅游,或者做慈善。而现在,我最大的快乐就是为了GPA满分而刻苦学习。 

            陪朋友逛好莱坞的时候,我很无聊,Jeff说山顶上有个天文台,我立刻来了劲。天文台播放的电影让我无比兴奋,对自己明年的天文课更是充满了期待。从大爆炸看到美国天文学家哈勃发现银河系外星系存在及宇宙不断膨胀,我转过去想要跟朋友分享宇宙的浩瀚神奇,她却已经睡着了。我不怪她,这么专业的英语她肯定听不懂,学习给我带来的乐趣她也不懂---就像我不懂她买LV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