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被擂日记( 1 )

(2010-08-01 20:10:37) 下一个

 7 月 1 日,中午,老板很郑重的请我去他办公室一趟,这样的事情一年也难得有几回,估计不会是什么好事。第六感果然非常正确,老板低着头,从桌上递过一封信让我自己看,原来是 laid off 信,通知我的工作将在 7 月 30 日结束。尽管老板连连说着 sorry ,我心里好像并没有多难过,反而微笑着对老板说,没关系,这不是他的错。

其实,内心里来讲,这份工作一直也不喜欢,几年前就一直在找,希望能离开,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位置。只是因为先生开店等等原因,没有很认真对待自己找工作,加上人的惰性,就落到今天这样被擂的结局。

不过做生物专业的人,工作一向也不好找,加上我在这行年头已久,工资较高,找起来可能就更费劲一些。这是我没有信心的地方。要是找不到工作的话,先生的小店也养的了全家,只是全家人的保险就是个大问题,我们家小 J 的过敏体质,三天两头看医生实在让我深感压力,没有医疗保险,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我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要找一个能给我全家提供医疗保险的位置,至于工资高低,位置高低都不是最重要的了。

听了我的解释,老板马上就说,中心里有个刚来的教授正在招人,不过她招的是 entry level 的人,你要是不在乎其它的东西,就去找她谈谈吧。同时老板也主动提出他去跟其他的老板谈谈,看看能不能找到愿意帮我的人。

从老板办公室出来,立刻就去敲那个在招人的教授的办公室的门。她正好在,听我说明情况,就说,她的招人广告几天前已经登出去了,让我上网去申请,看看能否给我安排面试。

回到自己房间,先把自己的 resume 拿出来,进行了简单更新,马上就上网去申请那个教授所说的位置。又在网上遛了一圈,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真是寥寥无几。这个时候,才想起跟先生打个电话,报告一下“大事不好”,转嫁一些压力让他也承受承受。没想到,他在那边满不在乎地说,这不正好吗?本来就不喜欢的工作,早都不想干的,丢了正好回家歇着。哎,气死我了,他倒是想的开,那我们全家的保险咋办?他说,人家农民一辈子没有保险,不也都过来了?我。。。。我倒是想去当农民,你有钱买农场吗?

心情沉沉的回到家里,先生和大 J 都笑眯眯对我说,这个时候,你最要注意的是减肥,据说被 laid off 的人很容易得忧郁症,特容易发胖,别把你前段时间的减肥成果给毁了。我被他们说的真是哭笑不得啊!当然,我也知道,他们都是为我减压,不然大家都沉着脸,日子就没有办法过了。

不过玩笑归玩笑,心里真的很难过,毕竟在这个地方呆了 12 年半,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感情上多少有些承受不了,一时半会很难让我开心起来。那么还是让我先忧郁一会吧,要胖就胖去吧,顾不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