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我可爱吗?怎么知道神爱我?

(2010-06-06 19:53:52) 下一个

这个主日的信息,牧师讲的是罗马书 5 章 5-11 节,题目是《怎么知道神爱我?》。牧师的每一篇信息,我都很喜欢,所以,在听讲道的时候,做了一些简短的笔记。现在,我也尽可能用文字把这篇信息的中心思想写出来。

当我们想知道神怎么会爱我的时候,首先我们要知道一件事,就是:我可爱吗?值得别人爱吗?值得神爱吗?我们先来看看人的爱是怎么样的,罗马书 5 章 7 节:“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许有敢做的。”这里让我们知道,人的爱都是有一个“好的”条件的,因为“义人”,“仁人”都是好的,值得我们去爱的。所以,想想我们自己,为了让人们说我们好,让别人能爱我们,或者说让我们配得别人来爱,自觉不自觉的想把自己弄的可爱一点,我们会从外表,语言,财力,能力等等方面来“装备”。然而,我们的内心能被这些表面的“可爱”现象遮盖住吗?我们内在那个真实的我可爱吗?

在罗马书 5 章 6-10 节中提到:“我们还软弱的时候”,“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我们作仇敌的时候”;这几个“软弱”,“罪人”,“仇敌”实在是描述了我们在神面前的光景。所谓“软弱”指我们完全无助,无能,无力,我们既活不出神当初造我们的样式;也没有办法逃避神将来的审判,可以说,在神面前,我们就像废物一样毫无用处。“罪人”指我们目中无神,不相信神,不顺服神,只愿相信自我,独立自主,不把神当成造物主来敬拜。至于“仇敌”就更是处处与神作对,阻挡神,不承认神,与神完全背道而驰。而且,在 6-10 节中的两个“还”字,说明我们人是没有一点懊悔,没有一点低头的意思,还是一意孤行往前走,然而,就在我们这么不可爱的时候,“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神的爱是委身的爱,是奉献的爱,因为这件事在创世以先就定好了。(罗马书 5 章 6 节)

这里,在以弗所书第 5 章提到的丈夫对妻子的爱(而妻子对丈夫的爱只在提多书中提到一次),其实也是指这种委身的爱,无条件的爱,不会因着妻子的衰老,疾病,性格等等不可爱的地方而不爱妻子,既然爱她,就要无条件的爱到底。可见神对一个作丈夫的要求是非常之高的。

所以,我们来到神面前,是不需要装“可爱”的,因为神实在知道我们真实的光景是什么,但他依然爱我们,他爱我们的本像,盼望我们早日回到起初他造我们时的光景中去,与他同享那永久的荣耀。

我们怎么知道神爱我们呢?因为有圣灵在我们里面 , 让我们明白神的爱,在创世以前还没有显明,直到我们的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时才显明出来,这样一种无条件的大爱,并在我们最不可爱的时候先爱了我们;圣灵也会引导我们,让我们知晓我们真实的光景是个什么样子,是个软弱无助的罪人,我们甚至可以说什么都不是,真是需要神的爱来扶持我们重生。

怎么样让圣灵住在我们里面呢?只有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接受主耶稣作我们的救主。神的爱在 2000 年前就已经向我们显明了,如今神还在不停的呼唤他的孩子们回家。我们还有在外游荡多久呢?回家吧,爱我们的父亲在等我们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