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父亲节之中年危机的胡思乱想

(2010-06-20 21:52:26) 下一个

人到中年,婚姻好像进入到了一个没有激情的年代,什么“中年危机”,“红杏出墙”,“围城中的烦恼”,“一夫一妻,或一夫多妻”等等话题接而连三会常常在我们这些中年人中间出现。真的是很烦恼,也没有什么答案。过不好的人越来越烦,过的好的人哈哈一笑,接着混混噩噩过着自己一亩二分地的小日子,生活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嘛!

这两天想着过父亲节,不由得把这些事又想起来了,结合自己家里的那点子事,竟然思绪万千的。

这居家过日子,总有些磕磕碰碰的,难免不了生气上火。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在想:我为什么要跟他过啊?我有工作,有能力,还有精力,离了他,我岂不过的比这好?!干嘛非要跟这么一个人绑在一起,还要搭上一生?我值得吗,我?这结了婚,又生了孩子的人,人生的主要经历也都有了,要是不想接着过了,你别说,离了单过,说不定更精彩呢!

无论是气头上还是冷静下来,好好来想想这个问题,真不觉得离婚单过是一个多么大的事。这就是理论和现实的巨大差距,“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真是不能胡说八道的。

圣经中说:“那人独居不好,需要一个配偶来帮他。”这大概就是婚姻的实质吧,男人是需要有一个女人来帮他的。所以说,现实中,姐妹们独居的满足感往往都要超过弟兄,因为姐妹们是来帮助男人的(嘻嘻),而弟兄们怎么着都要找个人过着(这个以后可以再议)。不过弟兄们找着了你的那个帮助你的姐妹,重要的一个功课,也可以说一生的功课,就是你要好好爱她。你看,亚当看到夏娃的第一句话是咋说的?“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说的多好!外面擦破点儿皮,还痛的要命,别说里面的肉和骨了,你会让他们轻易受伤吗?多疼啊!要爱一个女人爱到这个程度,女人是不会跑的,她会死心塌地跟你一辈子。。。。。

不过又有多少的男人愿意这样去爱一个女人呢?或者说有哪一个女人值得一个男人这样去爱呢?人们对爱情,对婚姻的不满足和挣扎是不是就由此而生呢?

没有办法去判断别人,就结合自家的事谈谈个人的体会吧。

实际上,我家那位是一个很会疼人爱人的男人(至少我这么认为),嘴巴没有亚当那么“肉麻”,但在家里对我也是“宝贝儿”长,“宝贝儿”短的叫着,以致于女儿们常常迷惑:“Dad,你是叫大宝贝,还是叫小宝贝?”每天他从外面回到家,打发完在门口迎接他的女儿们,就是直奔太太,搂过来就是一个很“思念”的Kiss。以前这都还背着女儿们,现在天长日久的,也都不避了(其实想避也常常避不了),女儿们也都习以为常,看着我们笑眯眯的,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怎么着都是一副温馨画面。

如果说,这都是表面文章,那么就再透露一点儿“闺中秘事”吧。自从结婚以来,每晚睡眠,我这个太太一直是先生的“抱枕”,他说,不然,他就没法入睡。谁叫我们女人就是来帮助男人的呢?我就忍耐一下吧。嗯,久而久之,我也是蛮享受的。看看自己的孩子们,哪一个不是在睡前跑到爸妈的床上赖着不走,在妈妈的怀里能多呆一分钟就赖一分钟,那不仅仅是舒服,更多的是一种被爱被宠的感觉。

仔细想想,我有这么可爱吗?我值得他这样为我做这一切吗?事实求是的讲,我的缺点真的是一大堆,所以,答案是否定的,我真的没有可爱到一个人要为我付出一生的代价来陪我,爱我,宠我。当这个人用婚姻来给我这一切的时候,我不仅仅要感谢这个愿意陪我一生的人,还有感谢婚姻这个神圣的约定。因为是个约定,所以在婚姻中的男女双方是要承诺,要守约的。所以找个对的人结婚不易,但结了婚毁约更不是一件轻易就能做的事。(不过若是一个对婚姻和家庭都随随便便的人,我这话只当白说。)

比较我家先生的小心,谨慎,我是风风火火的,想说就说,想干就干,好像也都还做的不错,似乎真的是不需要任何人,挺适合单身过日子的那种人。然而,跟先生结婚这么多年来,我知道自己有一个致命伤,就是我不知道怎样去爱人,或者说我不会爱人。因为感觉自己太能干了,根本就不需要去爱别人了。这真的是个悲剧,不是吗?这个世界谁不需要爱呢?谁还不会爱呢?但你发现别人怎么去爱时,就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子了,因为真正的爱能遮盖许多的过错。而我却常常眼里揉不得沙子。。。。。

我以我的能干来帮助先生,他以宽厚的胸怀来爱我,原本挺配挺完美的,为什么还会不满足,还会挣扎呢?“爱是恒久忍耐”,美丽的蝴蝶都是由那个原来在地上,阴暗的,丑陋的小蛹虫不断忍耐挣扎,才能破茧而出,飞向蔚蓝的天空。我们缺的就是这个忍耐吧,或者说是里面的那点儿见不得人的贪心吧。。。。

但愿婚姻中的男女继续挣扎,继续忍耐,最后都能成为那飞翔在天空中的美丽蝴蝶,享受真的自由。因为,爱是永不止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