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被人记得是一种感动

(2010-03-05 08:53:17) 下一个

前段时间,我写过我和先生的好朋友木子的浪漫故事。

马上要回国了,惦记着木子刚从中风中恢复过来,想带一些他需要的东西回去看他。于是昨天给木子挂了个电话。

从得知木子突然生病到他出院回家,我们一直都给他们打电话,询问病情发展,盼望木子早日恢复健康。因为那些时候,木子的语言和记忆都在调整,词不达意,张冠李戴的事常有发生。所以木子夫妇形影不离,木子太太作木子的“全权发言人”合情合理。每次我们电话过去,都是木子太太接听,给我们介绍完木子的情况后,就让木子跟我们说几句话。感觉电话里的木子象小学生跟老师报告一样,很机械的说着一些简单的话。

我想,木子也许早已忘了我们是谁,不过作为他的好朋友,知道他九死一生,还能听到他的声音,也足以让我们开心的了。

昨天,电话打过去,居然是木子接的电话!我怕他不知我是谁,又怕他反应慢,就放慢自己的语速,说,可不可以请他太太接电话?
木子说:“你找她干吗?她不在这儿,我现在在上班。”
我说:“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木子说:“知道,你一说话,我就听出来了。”木子恢复的如此好,让我不竟哑然。
木子接着说:“我去年病了,你知道吗?”
这下,木子又让我糊涂了:“知道啊!你一住院,我就知道了。跟你打过电话,我们还在电话里说过话呢!”
木子那边说:“对不起,我一点也不记得你给我打过电话了。”
我笑起来:“那没关系,只要你现在好好的就好啊!”
木子也笑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带大J小J回来看看吧!很想她们。你们家里的生意还好吗?”

木子的话让我百感交集,他不仅叫出女儿们的名字,还记得我们有个生意!因为我国内的朋友多半只知道大J的名字,小J常常被忽略,更不要说我们家的小生意了。而木子却都记得,特别是在他大病一场之后,依然没有忘掉远隔大洋的我们。

被人记得是不是一种感动呢?我真的被木子感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