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围观者清,当局者迷,真的吗?

(2010-03-12 10:00:26) 下一个

老实说,尽管我不算一个好斗之人,但这大半生也卷入了好几次大的“阶级斗嘴战争”中去,以至于伤心伤肝,朋飞友散。然而回过头来,随着时间的渐行渐远,自己也在长大,反省,我发现在那些“战争”中让我伤害最重的不是“敌方”,而多是那些不明真相,而又在旁边打着“围观者清,当局者迷”的旗号,充当“法官”的围观者。他们的“公正判断”让我已有的心灵创伤越加难以愈合。

一个围观的人,怎么可能知道当事人的痛处和情形呢?你也许看得清外在的表现,你怎么会知道人内心的活动呢?不要说,“我经历过,我有经验。”世界上两片树叶还不重样呢,你的个人经历怎可安到另一个与你迥然不同的大活人身上?

围观生活,是人人都会经历和在经历的事,但若是当局者不希望我们围观者的嘴参与,而只需要我们的眼睛和耳朵见证,我们可不可以给当局者一点点的尊重呢?

人在做,天在看,公道不由你我来判断。愿与围观者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