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儿行万里母担忧

(2010-03-10 13:24:56) 下一个
这个周末,女儿大J要跟学校的乐队去欧洲某国家友好交流一周。离她要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越来越吊的高。。。

其实,这也不是大J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总共就那么几回,我心里记得那个一清二楚。

第一次是在她一岁半左右,那时给她断奶不久。大J是个食欲极好的家伙,总是吃不饱,白天吃再多,每到半夜一定哭着起来要吃东西。我听不得孩子的哭声,每夜爬起来给她做一些简单的东西吃。所以,自打生她,我就从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我老妈心疼我,说把孩子接他们那去,让我们好好休息一下。世上只有妈妈好啊!大J欢天喜地的被送走了,我们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结果,你猜怎么着?我竟然一夜合不上眼,满脑子都是孩子,想的不行!第二天一早进城,又把孩子给接回来了。气得我老妈“大骂”,你咋是这样的命呢?

第二次,是我刚怀小J不久,状况很不好。那时,大J8岁,正好我们的好朋友们在外面租了一个度假屋,想把大J带走几天,让我们两口子在家清静一下。我和先生还在犹豫,大J已经积极响应,先high上了,并且杏目圆睁,小嘴利索地就先把我们数落上了:“你们太selfish,我在你们家陪了你们8年,出去陪别人3天就不行?”看看,小人把话说到这份儿,不放行是说不过去的了。

到了要走的那天,大J肩背自己准备的行囊,手里捧着小小全家福的小镜框(娇情的说想爸爸妈妈了,可以随时看看),坐在客厅沙发上等朋友们来接她。我和先生最后嘱咐她要乖,听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话。小人儿突然怯怯的问了一句:“你们真的想让我去吗?”我马上安慰她说:“当然,只要你出去开心,我和你爸爸就开心了。”没想到,她鼻子一哼:“就知道你们不喜欢我了,想早点把我扔出去!”我。。。。!!!还没等妈妈反应过来,大J已经看到朋友的车来了,高高兴兴的跑出去了。

大J在外的几天,朋友们极其体谅我们,每天一个电话报平安,电话里的女儿也high的乐不思蜀。到了要回家的那天晚上,朋友们被路上的好风景迷住了,比预订时间晚回几个小时。那个时候,我可真知道什么是如坐针毡,倚门翘首了;茶无味,饭不香,真是一点儿不夸张啊!直到朋友的车载着宝贝女儿开上我家车道,一颗心才踏实下来。你说,我咋这出息呢?

渐渐的,女儿大了,离开父母,出去集体活动几天的次数也多起来,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习惯了。

然而这一次女儿出去,心里不安,是因为女儿的马大哈,丢三落四让我不放心。以前她出去,食宿都是全包,又是专车接送,丢也就丢点儿衣服,生活用品啥的。可这次,一大帮孩子出国,虽说有老师们旅行社人员照顾,可还是担心不已。生怕她把护照丢了,回不了家;怕她在外丢了钱包,没钱买饭饿肚子;怕她玩心重,掉了单;更怕她生个病啥的。。。。。大J人还没走,老妈的焦虑已经上了头。

以前,大J出去,东西都是她自己准备,这一次,老妈不得不亲自督阵检察,确保万无一失,女儿安全出去,安全回家。

把以前开会发的装名牌的塑料小袋儿找出来,装好女儿的护照。叮嘱女儿,除了出关入关检察,任何时候(包括睡觉),这小袋子都要带在你的脖子上,放在衣服里面;换好了小面额的欧元,拿出一个多层的结实小挎包,把钱分层放好,“狡兔三窟”,用了这层还有下一层,被偷也不易一次全偷光;女儿还有演出,还要现教她一些简单的化妆(在家就都是由老妈捣持了),别到时候把自己画的跟小花猫似的。。。。越准备,越准备,我的那个心哦咋就开始慌起来了?

罢了,罢了,淡定,淡定。这不人到中年该有的风度吗?真的吗?

记得以前有个邻居阿姨,她当时应该有60岁吧,孙子和我家大J一般大,说过一句话:“这妈妈牵挂孩子,啥时候都改不了。我妈都85了,还整天为我担心呢!”看来做个淡定的妈妈不是那么容易啊!

等大J平安回家,我马上就要回去看我的妈妈了。儿行万里母担忧,代代相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