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家有漂亮老妹

(2009-11-13 11:11:05) 下一个
我父母亲养了我、弟弟、和妹妹三个孩子,我比我妹大四岁。我的妹妹非常漂亮。漂亮到什么地步呢?举个例子说一下吧。那一年,刚刚19岁的妹妹到我学校来看我,一会儿功夫,我的那些真的假的师兄师弟们借故来我的宿舍,一下来了四、五个,路人都知,他们是为了一睹老妹芳颜。

有了这样的妹妹,我这丑姐姐是不是多有压力,遭遇许多的尴尬呢?当然是有的,但老妹都是为了我的益处,从来没有用她的美貌给我半点难处。有一段时间,老妈很担心她的丑女儿嫁不出去,发动她的关系网,要给我“拉郎配”。也不经过我同意,每个周末从学校回家,老妈总会找到一个青年才俊在家等着,弄得我很是不胜其烦。老妹深知我心,每一次都是她出面给我解围,只要她往才俊们跟前一坐,轻轻柔柔寥寥数语,就让他们立刻回去找介绍人,问的只有一句话:“可不可以把那家的妹妹介绍给我?”

把老妈气的七窍生烟,老妹则在旁边笑莹莹地说:“妈,你应该高兴才对啊!你想啊,我姐姐又聪明又善良,看看我姐的眼睛,就会知道她是天生的贤妻良母。可惜这些有眼无珠的家伙,以貌取人,还真不配作我姐夫呢!”从此,老妈只好不了了之,我也落了个悠哉游哉。

当然,在最后确定“准姐夫”的时候,老妹也不失时机地“参与”了一把。那时,我已经毕业工作了,妹妹也是到我单位来玩。我们俩在校园漫步时,远远看到那位未来的“姐夫”。我那时还只是在“暗恋”,所以,也想看看妹妹怎么认为,于是,就偷偷指给妹妹看,让她观察一下。妹妹一看,就乐了:“哟!姐,眼光不错耶!很有点儿王志文的气质呢!”说着,妹妹就要往他的那个方向走,吓得我连忙问她要干吗?老妹轻松地说:“去认识一下啊!不认识怎么帮你参谋?”

几句话之间,已经离他越来越近,想避开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上前,把他介绍给老妹。尽管他有些惊讶,但还是跟妹妹客套了几句,然后就传身离去了。这让一直被男孩子围着转的老妹越发芳心大悦,说:“姐,这人很拽哟!抓紧时间抓回家吧!”一年半以后,当我真把这个人带回家时,妹妹正在医院里水深火热生孩子,没能亲自欢迎“姐夫”入门。不过,妹妹倒是从不叫我先生“姐夫”,她一直叫他“哥哥” ,对他有无比的尊重和信赖。

按说,象老妹这样的美女,应该是一生幸福如意的吧?但“红颜苦命”那句话不幸应在老妹身上。老妹是我家最小的一个孩子,加上她心脏一直不好,全家人不知怎样宠她才好,真是当心肝宝贝一样捧在手里养大。所以,妹妹娇气,任性,心直口快,又没有什么心计。妹妹从小得到的爱多多,她对别人的好也是好到冒“傻气”。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危险。

有人说,“美女无大脑”,用在老妹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有几次,她竟然把路边的乞丐和精神病人带回家,给他们水喝,给他们东西吃,气的老妈大骂她“缺心眼”;妹妹结婚不久,她公公病重住院,无法行走,楼上楼下检查的时候,家属要把病人背去。正好妹夫不在跟前,看着比她个子还矮小的大姑子和婆婆,妹妹居然背着公公去检查。提起这件事,不要说我父母耿耿于怀,就是我也心疼妹妹不已。

这就是妹妹,在与人相处时,她只知道一味对人好,完全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小姑未嫁时的妹妹,不仅有许多男孩子围着转,竟然还有结了婚的中年男人给她写情书,这让妹妹恐惧不已。所以,在她23岁的时候,就匆匆走进了围城。妹妹想的很简单,自己已是有家有室的人了,那些骚扰该停止了吧?然而,妹妹没有想到,结婚后,才是她厄运的开始。那些对他心怀不良之人,不仅没有停止对妹妹的干扰,反而变本加厉,越发没有王法。妹妹是一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她只好把她在银行的铁饭碗扔了,跑了出来。

妹妹在外面找工作非常容易,只要她去面试,总会被录用。妹妹开始还得意了一阵子,可是越到后来,她的笑容就越来越少,他发现很多用人单位不是雇佣她的才能,而只是雇用她的脸蛋。这让她觉得受羞辱,所以,她就不断地跳槽,不断地换工作。我想妹妹可能自己都记不得她换了多少个单位了吧?最短的一个地方,她只呆了一个月就离开了。在这样的动荡中,妹妹的身心日渐憔悴。她很苦闷,除了逃避,她不想去伤害任何人。可是为什么她就不能有一份安静的生活?有一段时间,妹妹常往庙里跑,一呆一整日不愿回家。她后来告诉我,要不是想到她年幼的儿子,真想就不回这个尘市了。

慢慢的,爱漂亮,赶时髦的妹妹不再施粉黛,穿华衣,做美发,脸上还经常挂一副黑重的眼镜,把自己淹没在人群之中。这一改变还是很有效,妹妹的生活渐趋稳定。每次,我回国时,都会给妹妹带很多的漂亮衣服和护肤品,因为妹妹是个天生的衣服架子,我以前给自己买的衣服,基本上穿在妹妹身上,我就不忍再要回来了,东西在她身上就是好看。所以,我很多东西就这样送给了妹妹。而现在,面对那些美丽衣服,妹妹都是淡然一笑,说:“姐姐啊,你还嫌我不够招摇呀!”说得我泪水姗然而下。哪个女人不是巴不得自己永远年轻漂亮,可是我的妹妹却不敢这样。

有时候,看到老妹写给我的那些短的长的信,每次我都会非常感动,因为她就是用心在表达她的感受,表达她对你的关心和爱。我想,她的那些男同事们,面对她那样的性格和表达方式,产生误解真的在所难免。可是妹妹做错什么了呢?错的是人的欲望。我老妈常说,妹妹是我们家多余的一个孩子,因为上面已有了一儿一女,还要老三做什么呢?不过,老妈心软,还是留下了妹妹,并且把她养的美貌如花。也许,老妈应该留妹妹在家里一辈子,她就不会受那许多的伤害。。。。

今年是妹妹四十岁,她的厄运该完了吧?姐姐从心里盼望,你以后的日子都平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看看照片呀。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的评论:

谢谢十全老人老访。妹妹缺心眼是真的,不会保护自己。但她肯定是稳重端庄大方的,要是妹妹被那些浅薄的、无聊之人打扰到也不会放在心上,可怕的是那些人假冒伪善,道貌岸然。。。。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J\'smom的评论:
听起来很善良,但有点“缺心眼”,容易招惹一些浅薄的狂蜂浪蝶而自己又不会处置。其实这不需要靠故意自毁形象来改变,一个举止得体稳重的女人,再漂亮也会让无聊的男人多少不敢造次。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谢谢高子。我也爱她,真的是把她当孩子爱,她太不会保护自己了。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星妤心愿的评论:
谢谢小妤,好久不见,你好吗?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01grant的评论:
问好小帅哥!: )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郡的评论:
谢谢南郡,对我妹妹来讲是有的,不过也和我妹妹不会处理人际关系有关。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妹妹,替老妹谢谢你!: )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姐,我以后QQH给你。。。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erfulcats的评论:
谢谢猫妹妹。。。: )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儿的评论:
谢谢满儿。有时候,当我牵着女儿的小手散步,常常有些恍惚。当年,我妹妹就是那样,拉着我的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也不管我听不听,我比她大4岁,俨然大了许多,我老成,她很活泼。但现在,我们似乎反过来了。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个美女了。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拍个电视连续剧啦~~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美貌如花!

Hao!
南郡 回复 悄悄话 受那许多的伤害是因为美貌如花? 两者没有必然联系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也祝福你妹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给善良温和美丽的妹妹带来“厄运”的不是她的美貌,不是她周边生活环境再或单位。。。而是她先生或者先生的家庭成员(说到底主要的还是先生)。

为什么这样说?其实我想了好久才决定写感受。(抱歉我的冒昧)
如果妹夫信得过妹子,时刻鼓励妹子赞扬妹子呵护妹子。。。外面再大的压力,妹子也会扛过去。何况这不是其他的“难关”而是大多女人求之不得的美貌(对美貌妹妹的骚扰)?

所以我想,这样的问题根本上不去追究解决,妹妹最终还是会“喜欢呆在寺院中不愿意返回尘世。。。”甚至更糟糕的后果。

我能不能建议一下?想办法将妹子办出国?
国外的环境估计会很合适妹子的处境。
因为外国朋友尤其先进发达的国家的公民,比较不会在意一个人的容貌。这样妹子的美或者丑,都不会成为“标记”而时刻引起别人的关注(在意)。。。。

祝福给你、妹子和天下所有温和善良的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善良的妹妹!祝福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深,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