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 上)

(2009-10-02 14:10:14) 下一个

她硕士毕业后,分到一高校当老师。那时她二十六岁了,男朋友都还没一撇呢。所以工作后的当务之急就是想赶紧抓一只 “ 金龟婿 ” 回家。要说她找爱人的条件一点儿也不高,只有两条:一是个子要高过她;二是年龄要比她大,其他就随缘了。条件是不高,但缘分是不是你的就很难说了。当她在人群中发现了他时,不由暗中观察了一些日子。决定“主动出击”,“打草惊蛇”,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赶快找下家吧,年龄不等人呢。

他是她们系里的教辅人员,管着一大堆仪器设备。整日跟一群哥们姐们嘻嘻哈哈,无忧无虑的。看起来是又阳光又略带孤单和忧虑。二十八岁的大男人,也跟几个女孩子相过亲,可是都屡屡以失败结束。

然而当她来找他,问他愿不愿意交往一下,试试彼此有无可能时,竟然被他一口回绝,说:“你的门槛太高,我高攀不上。”言外之意嫌她学历高过他自己。她尽管失望,可也不能强求别人。只是女孩子的自尊心很受打击,消沉了一段时间也慢慢缓过来。接着她考上了由部里设在学校里的一个外语培训班,白天全封闭学外语,晚上还要给学生上课,忙得也无暇顾其它。

这个时候,他突然来找她来了。尽管很意外,出于礼貌,她还是请他坐下一叙。原来他在国外的母亲给她办好出国手续,他来请教她一些学外语的窍门。她就傻乎乎的当了真,就马上带他去借磁带,借书,指点他从哪儿开始。可他好像对学外语并没有很大的热情,只是会经常借故来她的宿舍小坐一会儿,闲聊两句就走。把她搞的丈二摸不着头脑。她尽管也不讨厌他,可实在也不愿跟一个就要出国的人扯上什么关系所以她和他常常也是话不投机,不知说什么好。

有一天,他来问她,有没兴趣跟他去看看他从小长大的乡下,在长江三峡边上,很美也很穷,是他母亲当年下放的地方。她一是白天晚上都有课走不开,二是也不知他葫芦里卖啥药,不想跟他走的太近,就婉言谢绝了他的邀请。

几天以后,他从乡下一回来,刚梳洗完,就直奔她的单身宿舍。坐下半天不说话,弄的她如临大敌。

终于他开玩笑说:“你可以把你房间的灯关几只吗?很浪费电呢!”

她有个毛病,不喜欢日光灯,只喜欢白炙灯。所以,她的房间总是大大小小桔黄色的灯,很温暖的样子。

在她转身去关其中一只灯的时候,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想请你做我女朋友。”

她一楞,转过头来看着他,他也正紧张的看着她。双方都沉默许久。她终于开口了:“对不起,我不行。”

他问:“为什么?”

她说:“你的妈妈在国外等你,我可不愿意去跟一个母亲抢儿子。”

他松了一口气,脸上浮现微笑,说:“我这次去乡下,看一个阿姨,她是我妈妈和我们家的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一来为出国跟她告别,二来也跟她谈了谈你这个人。”

她不由得有点儿感动,毕竟有人惦着啊!他接着说:

“阿姨只给了我一句话,你要是觉得你出国后,肯定找的到象她一样好的女孩子,那你就出国去。要是你不能肯定,你就要三思了。”

她这才明白,他为什么想让她跟他一起去乡下。原来是让他信任的阿姨把把关啊!得亏没去啊!

看着她那没心没肺的样子,他有点泄气的说:“所以,今天就是来告诉你,我不出国了。请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她努力定了定神,说:“那你妈妈同意吗?”

他爽朗的笑起来:“放心吧,只要是我决定了的事,我妈妈都不会反对的。”

从一年前的被拒绝,到现在的倒找上门,让她觉得有点儿象做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不过她还是很开心,她终于等到了他。

接下来的日子当然是你亲我爱的老一套,但是因为她白天学外语,晚上又跟学生上课,所以跟他谈恋爱的时间多是晚上九点以后。两人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校园说啊走啊,把占地方圆7000亩地的校园几乎走了一个遍。好几天,都是聊到凌晨三点才不得不分手。同房的小姐妹对她说:“我真佩服你!每晚那么晚回,早晨又起那么早,还精神抖擞的。”是啊,那可能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因为他们这种夜幕下的恋爱,除了几个闺蜜知道外,其他人都不知道。所以,有一天,当她病了,有两位男士来看她时,正在照顾她的他,打翻了醋瓶子。第一位男士L,是她外语班的同学;第二位D男,是住一栋楼的外系老师,刚从外省带完学生实习回来。因为他和L男是老朋友,所以在一起嘻嘻哈哈,到也自然。但当第二位D男出现时,两位先生彼此问了个好,就没了下文。尽管她在其中周旋了几句,也毫无起色。D男很快尴尬告辞。

屋里两人半天都不说话,她也累得想赶快去睡。他幽幽地说:“他们都喜欢你吧?”

她想了想,回到:“也许吧,不过他们都没说,所以我也不知道。”

这个时候,他好象没意识到她还在病中,接着说:“我不认为L配得上你,你选他不如选我。可是我不懂你为什么不和D好,他看起来很优秀。”

把她气得差点儿跳起来,压着脾气问他:“你想说什么?”

他还是不解风情,故自说到:“不明白你看上我哪一点儿了?”

人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低,真的千真万确。她被他这一盘问,加上又在病中,话就不过脑的飞出去了:“你要是觉得我虚情假意,你现在就出去,不要回来;你要是认真的,我们马上去结婚,省得浪费彼此的时间。”

他没想到她会给他这么一个选择,一时间楞在那儿,说不出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继续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Nice!

I hope that it is true!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

是啊!不weired就不会写了。: ) 谢谢来访。
wxcqq 回复 悄悄话 the whole story sounds wei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