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回国二三事

(2009-10-16 13:19:56) 下一个
去年金秋,我一人带着三岁的女儿妹妹小J回国探亲。途中经历了一些小事,在这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是飞到上海蒲东机场入关,然后转国内班机回我父母所在的城市。的确,入关手续非常顺利和快捷,特别是我们带了小孩和年长行动缓慢的乘客尤为受照顾。这一点甚至比美国的服务还要让人觉得温暖。

但是入关后,进入国内段,服务就不是那么让人温暖了,但我也是在国内土生土长几十年,也颇为理解,并无多少抱怨。然而后面发生的事我就是想抱怨,却不知找谁去。

签好国内段机票后,距我们飞机起飞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想到小J顽皮,行动缓慢,所以就想早早进入候机室等待。来到验票口的时候,除了海关和机场工作人员,没有几个乘客。所以我在把护照机票等文件交给海关人员检查的同时,我们的随身行李也被机场人员送入机器检测。

当海关人员看到小J的护照时,指着站在我边上的小人问:“是她吧?”得到我肯定答复后,他们又去检查我们其它的东西。这时,那边的机场人员从我包里拿出一个大药瓶出来,说:“这是谁的包?请你到小房间来一下。”我一面应着,一面说:“等他们检查完(我的护照),我就过来。”海关人员说:“没事没事,你先过去,我们把你的东西递过去。”等我拿好随行物品,手牵小J来到小房间时,我们的机票护照也放在桌子上。

因为小J的皮肤高度过敏,回国前,专门叫她的医生开了一些药路上备用,结果机场的同志没见过这庞然大药瓶,所以要登记在案,以防万一。登记完,整理好随身物,拿起桌上的机票护照就要走。突然我感觉手上的东西好像少了点儿什么,一清点,小J的护照不在其中!

我立马问给我们登记的小伙子:“我女儿的护照不在这,你看看是不是还在你那儿?”小伙子翻了翻记事本,看看抽屉,说:“没有,他们拿过来就一起放在桌子上,我基本什么都没动。看看是不是在你自己包里?” 我知道不会在我包里,但慌乱中还是把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小伙子耸耸肩,表现出爱莫能助的神情。

这时我越发慌乱起来,拉着女儿出来问刚刚检查我们护照的海关人员,是不是把女儿的护照留在他们那儿了?两个工作人员异口同声说,没看到,东西都拿到小房间了。不论我怎样请他们再找找,大家都视我为空气,不再理我。

没有女儿的护照,我那儿也走不了,我必须要在这儿找到。明白了这一点,我长吸一口气,镇定下来。围着海关人员的工作台到小房间之间转了又转,没看到。只好又围着检测行李的传送机左看右看,终于,当我隐隐约约看到在机器脚下的夹缝里有一个小本本时,我知道除了小J的护照,不会是别的。可是谁能告诉我,女儿的护照怎么会跑那儿去了呢?那些工作人员看我把那本护照从下面掏出来时,没有人说一句话。当然,我的东西找到了,也不想多罗嗦了。

国内班机登机的时候,小J的睡意上来了。我不得不肩挂手提着随身行李,还要怀抱小J,其狼狈可想而知。不过,大家都在抢着登机,所以到也没多少人会注音到我的形象。当我紧赶慢赶,汗流浃背,(秋天,我还只穿了短袖T)抱着半睡半醒的女儿进入机舱时,恨不得看到全机舱的人都瞪着我。

漂亮的空中小姐站在过道上,两手放在胸前,也看着我。我以为,她怎么样也会过来给我搭把手,把行李先放到行李架上。没想到小姐半步不移,只动朱唇:“快点,快点,就等你了啊!” 这让我更觉狼狈,举步艰难。好不容易找到位置,正考虑把女儿放在哪个位置让她舒服一点儿,旁边这位空姐又一次开口了:“叫你快一点儿,你听不听的懂啊?怎么这么慢?”

终于把我的忍耐度打破了,我压着火,不紧不慢地问她:“小姐,你是空中服务员还是空中监督员?你看不到我只有两只手两只脚吗?”众目睽睽之下,小姐还算可教也,不耐烦的帮我把行李塞入行李舱,机舱终于安静下来。我还真以为我们是最后一个呢,结果后面陆续上来人不说,飞机足足又等了20分钟才起飞。哎,你说大家伙儿都这么急着干啥去哟!

后来回程,在机场又有一些其他的不尽人意的事,就不再一一叙述了。有一点儿感慨,就是:不知是在国外呆久了,养娇了;还是国内的服务业水平确实有待提高?为什么对外窗口可以尽善尽美,而内部形象就可以随随便便?

此贴不是给伟大母亲摸黑,只是就事论事,盼望祖国越来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