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给坛子里加点儿柴吧!

(2009-09-18 09:53:16) 下一个

看了lili9898大声呐喊的贴子,感觉她要么是有过这方面的经历,要么就是那先知先觉的高人,有很多东西说的很实际,象下面这几点:

1连锁店的风险是与个人和全家财产捆在一起。连锁店死了,你的全家的财产也一定全搭进去!!


2时间长,责任大(租约捆绑了你)。家中孩子没法好好管教和照顾,脱不开身,更无法经常回中国的家看看年老的父母。


3工人极难管理,


这几年,我是身在其中,身受其害。现在经济这么不稳定,一时半时很难脱身,革命还得继续。但是要是总看downside那一面,做什么都没劲了不是,得努力发现好的东西。对我们家来讲,好处也有很多:

1。以前我一人工作的时候,就那点糊口的钱还要交税。现在是两份儿收入,反而不怎么交税了(为啥呢?在商的人都明白我在说啥吧?)所以我这楼上楼下很多大拿医生都有自己的Business,那怕是那个生意一分钱不挣(当然最好别赔),省下的税也是数目可观呢!

 2。我家LD在美国没学历,没技术,找工作多是低工资。而做个小老板,情形则完全不同。做的是美国人的生意,处在当地人的文化下,也见识了在院校公司看不到的风土人情。这对我们外国人来讲,也是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3。无须多说,自己做老板,不担心失业,没人敢给你气受。这也是很多人想自己开业的一个主要原因吧。顾客来找茬,你可理可不理。毕竟这样的事不多。自己累了,就是花钱请人,多挣少挣的问题。相对来讲,比上班族的灵活性还是高点儿。

 以上不管是Down还是Up,都是针对我们这样的凡夫俗子。对于那些经商有天赋的人又该另当别论了。我真的有辛遇到过这样的奇人:百万毫宅住着,生意看着,孩子管着,后院的果树菜园种着,每年几次的中国回着,自己还把家里捣持的窗明几净。你说这样的人让他给人打工,多委屈啊!

当然,有一份稳定工作的人,是很难走出自己创业这一步的,多是那些工作生活发生变故的人被“逼”上了这条道。所谓“绝处逢生”,“换个方式生活”,人有这样一个机会,不去试总会有遗憾。所以,我就把我所知道的贴在这儿,供大伙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