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放下99只羊,去找一只羊,值得吗?

(2009-08-29 19:25:13) 下一个

在路加福音15章里有三个耶稣讲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100只羊丢了一只,要去找,直到找到,并且扛在肩上,欢欢喜喜的回家,还请朋友邻居来庆祝。

第二个故事∶一个妇人有10块钱,丢了一块,翻箱倒柜,直到找着,欢欢喜喜地请朋友邻居来庆祝。

第三个故事∶一个父亲养了两个儿子,小儿子要父亲把他该得的遗产分给他,拿到后就到外面吃喝嫖赌挥霍干净,跑到别人家里放猪,饿的要跟猪抢食吃,主人也不给他。他就醒悟过来∶“自己父亲家里有多少的财富和仆人,我为什厶要在这受罪?”于是回家去跟父亲认错,他父亲老远就认出自己的儿子回来了,跑过去抱他亲他,把家里最好的衣服鞋子戒指来打扮他,为他开庆祝会迎接他。一直在家老实本分的大儿子为此很生气,因为他从来不象他的弟弟那厶糟糕,却没有这样被父亲抬举过。

这一段 经也常常让我迷糊∶丢下99只羊,去找那一只迷失的羊,值得吗?大儿子对父亲和小儿子生气,也是人之常情,为什厶那个父亲这厶不公正呢?这个星期,牧师正好带我们查到这段经文。以下就是牧师讲的主要内容∶

的确,100只羊,丢了一只,就放下99只去找那一只,很多人会问值得吗?有的人认为不值得,有的人认为值得,取决于人的价值观。当今世界上的价值观多以数量和质量来定,花力气不讨好的事多半没有人愿意去做。然而神的价值观不是这样,神不是找到大多数人,找到99。9%的人就行了,他的心意是要找他每一个迷失的孩子回家,并且一定要找到。找到了又是多厶的欢喜!所以在神来看,每一只迷失的羊都值得他这样去寻找,并且找到后都令他象找到无价宝一样欢喜快乐。这就是神的心意,我们每个人在神眼中是如此宝贝,不值得我们心存安慰吗?第二个故事跟第一个是类似的。

第三个故事,表面上看,大儿子的愤怒是合情合理的,但这个故事的中心是在于那个父亲,在于那个父亲慈爱的心肠。在那个大儿子生气的时候,父亲对他解释说,你一直跟我在一起,我的一切都是你的,而那是我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儿子,理当欢喜快乐。不是吗,有什厶财富比一个儿子,比一个生命得救更有价值呢?父亲的慈爱心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那厶大儿子的问题出在哪里呢?他生气的实质原因在于说,父亲你错了,我是对的,我比你更公正。有多少时候,我们在抱怨神的时候,是不是很象这个大儿子?我们真的比神还对,还公义吗?

这三个故事的重点不是羊多羊少,值不值的问题,也不是大儿子,小儿子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怎样去体会为父的心意。当我们能真的摸着父神的心意,就会知道怎样做了。是不是听君一席话, 读十年书呢?感谢神!

另外,顺便提一下,这次带13岁的女儿和我一起去参加牧师的查经。因为都是中文讲,又都是高深的属灵问题,所以对女儿听懂多少的期望值不高。但是回家的路上,我问她能懂多少,她的回答让我 喜∶“Almost all。”问她下一次还来不来,因为下一次是她进入高中的第一个星期,会有很多的挑战,所以她不想来,我也不会勉强。但女儿很肯定的表示,一定要去。真的让我意外。也在心里求神让女儿的属天之路走的平顺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