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检讨认罪

(2009-08-19 09:07:32) 下一个

在我 “ 建立关系 --- 读经祷告 ” 那一篇中,为了跟林曾秀芬的七年有一个呼应,我也把自己的读经祷告 “ 凑 ” 了个七年,把一些 DXJM 给 “ 吓 ” 了一下。今天我想把这七年的 detail 给大家一个交待,不然我没有办法再去面对我的神,也没有办法将这个博客继续写下去。

在开始每日的读经祷告之前,也听说过这样那样的读经计划,但自己兴趣都不大,有过那么几次感动要好好读经,但坚持不了一个星期,就夭折了。而林曾秀芬的书是我在灵里极度缺乏和饥渴的时候看到的(神的时间来到的时候,人是绝对跑不脱的)。所以我一开始的读经计划就是按照林姊妹在书里介绍的去做:每天3章新约,3章旧约,一篇箴言,5篇诗篇;每天这么坚持,一年下来就会读1遍旧约,3遍新约,12遍箴言,12遍诗篇。要把这些东西认真读下来,怎么都会要一个小时,我自己是边读边做笔记,把读到的很喜欢的经文写下来,有时就会跟据这句或这段经文来做接下来的灵修祷告。所有时间加在一起,每天都会超过2个小时。耶稣在几部福音书里都提到了作门徒是要服代价的,可能有时对我门来讲,那个代价就是少睡两小时觉而已。

有的DXJM可能认为这种读经法的经文太多,没有办法及时消化,我是赞同的。你可以把新旧约和诗篇都改成1篇也可以,我喜欢这个读经方法,是比较平衡。但要想好好领受消化神的话,一定得有细读(或详读)圣经,我以后会提到这一方面。你也可以建立自己喜欢的方式读经,关键的是一定要坚持读下去。

神知道我灵里是太空了,所以我是完全copy了林姊妹的读经法,一坚持就是5年,包括怀孕期间和孩子长到一岁半。据说,当你做某件事能坚持40天以上,基本上就会坚持下去,除非生活中有一些大的变故。所以当我的读经生活并没有因怀孕生孩子这样的原因而中断,而神在这期间真是让我经历了许多属灵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我感觉真是太好了,想假假的谦卑一下的心态都没有。可惜我当时是浑然不觉,认为自己还是很追求的。直到两年前在牧师那儿学到很简单的道理:杯子里装的是水,倒出来不可能是别的;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装是装不出来的。我才幌然醒悟:因为我心里充满了自我的骄傲,根本就放不下神的谦卑。

箴言16:18“骄 傲 在 败坏 以 先 , 狂 心 在 跌 倒 之 前 。”因为还不觉查这潜意识的骄傲,所以生活中下一个更大的变故又来了,这一次, 读经祷告生活很快跌入万丈深渊。事情原于三年前,在家做了6年家庭妇男的先生要接下朋友转让的一个小店做生意,为了帮他set up,有几个月时间我每天都是工作15个小时以上,还要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女儿,可想而知我的读经生活会是一个什么状态,由开始的两小时速降至半小时,甚至是一刻钟草草了事,有半年的时间连参加教会主日崇拜的时间都没有。我心里那种犯罪感好重!只好打电话,找牧师求救,问牧师我这样的人还象基督徒吗?牧师听了我的疑惑,也没跟我讲大道理,只是把他刚经历的一件事分享给我:

牧师开车送女儿去外州读书,路上超速被警察抓住,一查汽车保险还不在车上,两罪并罚,牧师一下子拿到了一个大罚单。他很难受,不单是因为那几百快钱的罚单,而是做为一个多年的牧师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他女儿一句话开解了他:你牧师怎么了?牧师也是人,是人就会犯错啊!哈!很容易下的台阶。可是这个台阶不可以成为我们犯罪的借口,只能从这里看到,正是因为人软弱,我们才更需要神来帮助。

后来牧师因为不可能到当地出庭,他就把罚款如数寄去,并附上一封信跟法官讲自己是一个牧师,为所犯的错误认罪。很奇妙,法院就把他大半的罚款给退了回来。当然这结果是后来牧师讲道的时候告诉会众的。的确,神最喜欢的就是我们不断的到他面前认罪悔改。那么我歇息了半年的读经祷告生活是不是也要重新开始呢?答案是没有什么质疑的,但行起来却比上一次难的多。

因为先生所有时间都在店里,我基本上象single mom一样除了全时间工作,还要承担所有家务和照顾女儿们,周末还要常和先生switch一下,怕他工作太辛苦。小女儿由一个很安全easy的家庭环境,变成了常常看不到爸爸的一个快节奏生活方式,小人儿一下适应不了,表现出白天晚上黏在妈妈身上,吃睡都要陪着她,我什么时候起床她立刻就能察觉,马上就跟你起来。弄的我也心疼孩子,不敢早起读经了,所以读经时间只好调到孩子吃过晚饭自己去玩的时候进行,尽管会常常被孩子打扰,但随着祷告,随着孩子对家庭新环境的适应,读经时间已经越来越固定了,小女儿的安全感慢慢又回来了,希望不久的将来神再带我回到晨读时间。

记得有一次去Florida开会,那时是我怀孕初期,身体状况不好。所以在要离开那个旅馆的早上,我醒来不想起,对神说,反正呆会儿在飞机上还有2个小时可以读,然而神的反馈很明确:我的话是第一重要的,不是为你填补空闲时间所预备的。有过这样的经历,对神的话真是不敢掉以轻心。但也因着这个经历,我知道我的一切都在神手里,离了他我什么都做不了。想想生活经过这么多的变化,五论up还是down,圣灵就一直在那儿借各种方式提醒帮助我,所以人除了跟随,真没有什么可夸的。

这就是所谓“七年读经祷告”的真实情况:五年按林曾秀芬姊妹的方法和时间去读,半年荒废停顿,两年恢复调整至晚餐后。特借此帖向那些可能被我以前的帖子误导的朋友做个说明并道谦。愿我们的神祝福每一个看到这个帖子的朋友和主内的DXJM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总想停留的过客的评论:
你过讲了,我们都是一样的,让我们互相取长补短,共走天路。
总想停留的过客 回复 悄悄话 5年也很了不起了!我最缺的就是坚持,常常是三分钟热度,典型的波浪式基督徒。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